金罐加多宝亮相中国馆开馆仪式
2015-05-07 11:32:17 来源:新浪财经

意大利时间5月1日15:30(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上21:30),五年一度的全球性盛会世界博览会再度在意大利的“经济中心”米兰拉开了帷幕,尤其是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开馆仪式更是吸尽眼球,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欢迎辞,让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成为了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金罐加多宝以“中国企业联合馆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的身份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并亮相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开馆仪式,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加快了与国际饮料巨头同台竞争的步伐。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中国国际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国家贸促会副会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中国驻米兰总领事王冬、2015年米兰世博局副局长Galli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中国企业联合馆馆长向洛塞泰斯秘书长详细介绍中国凉茶文化及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参加此次世博会向全球推广凉茶文化的战略目的,洛塞泰斯秘书长对中国凉茶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金罐加多宝亲切合影留念。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对记者表示,自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正宗配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后,加多宝就肩负起向全球推广和弘扬凉茶文化的使命和责任。20年来,依靠精准的“怕上火”定位、集中提取 分散灌装的大工业化生产模式及营销创新,加多宝凉茶在国内已经连续八年在罐装饮料市场超越国际饮料巨头,牢牢占据凉茶领导者地位。2015年,中央提出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生态,引领新常态”的发展逻辑,和“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的新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品牌输出、文化输出,全面提升软实力更是迫在眉睫。加多宝作为凉茶行业的领导者,更应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契机,加快发展并进行战略升级,顺势推出金罐及相配套的“金标准”体系,并借助米兰世博会全面开展国际竞争,让凉茶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金名片,为实现“凉茶中国梦”2.0版而不懈奋斗。

金罐加多宝登陆米兰世博 ,加快国际化战略步伐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初,从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祖传凉茶配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到1996年首创并推出第一罐罐装凉茶,20年来,加多宝不仅成功开创凉茶品类并成为世界第四大饮料品类,并牢牢占据凉茶领导者地位,在2014年,加多宝凉茶实现销量、品牌力的双夺金,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企业走出去”伟大战略指引下,加多宝进行战略升级,加快国际化战略步伐,并顺势推出了即承载传统养生智慧,又符合国际流行消费趋势的金罐加多宝,同时推出与金罐加多宝凉茶相配套的“金标准”体系,打造与全球接轨的世界级工厂,同时借助2015年世博会积极布局全球一体化营销体系,参与国际化饮料市场的竞争,让中国凉茶真正走向世界。

记者观察到,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的中国国家馆,全面介绍中国农业、粮食、饮食文化的历史、现状、未来,展现中国有效利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充足、健康、优质食品所做的不懈努力。而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在推出的金罐加多宝及相配套 “金标准”体系,不仅有效承载着中国传统养生智慧的魅力,并且为全社会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作出了一个表率,与中国馆的主题不谋而合。而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助力诸多如加多宝等各行业领导者的参展企业在世界地图上谋篇布局,成为向世界诠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理念的生动实践。

对此,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执行副主任,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表示,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从全国众多饮料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战略合作伙伴及中国国家馆官方指定凉茶,除其本身在行业享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及其整体实力能代表行业外,还在于其一直秉承正宗配方基础上对凉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这与我们筹办企业联合馆的理念不谋而合,这与国家的大方针也高度契合。”

正是凭借对凉茶产业的卓越贡献及国际化的视野,同时,20年来一直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正宗凉茶,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得到世博局的认可,受邀参加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并以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的身份亮相米兰世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开馆仪式,翻开了加多宝国际化战略的的新篇章,向世界展示正宗凉茶文化魅力和中国企业的风采。

金罐加多宝面向全球招商,打造世界认识中国的“金名片”

中国经济正步入发展新常态,“中国梦”已然成为领航经济新常态的指路灯。从全球经济格局,到国家宏观战略,再到行业竞争态势,现在的环境对于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来说,都意味着更多的发展机遇。加多宝在夯实国内市场的基础上,需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契机,以谋求国际市场的竞争,让金罐加多宝凉茶占领全球市场的新高地。

实际上,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加多宝一直在积极的准备。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南京亚青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夏季达沃斯论坛及入选2014年APEC官方指定凉茶,每逢国际盛事,都有加多宝的身影。凉茶作为当代中国民族文化的代表符号已经逐渐被世人所知和接受,中国的自然和谐的民族精神借助凉茶文化更加广为传播、深入人心。目前加多宝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逐渐成为了全球餐饮文化中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

对此,王月贵指出,作为第一个响应中央“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凉茶企业,第一个成为世博会官方指定的凉茶企业,首个提出并采用 “金标准”体系的凉茶企业,加多宝将借助2015年米兰世博会向全球进行招商,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参与到国际化饮料市场竞争。对此, “为了布局海外市场,加多宝不仅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及与之配套的金标准体系,同时,加多宝加快海外建厂步伐,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将不久开始生产金罐加多宝,让全球消费者能随时随地感受金彩生活圈的魅力。”

王月贵继而表示,相信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提升软实力”等国家宏观战略指导下,加多宝依托凉茶创始人的祖传配方和金标准体系,金罐加多宝一定能通过米兰世博会这样的全球舞台完成国际战略的蜕变,并将其打造为中国文化一张金灿灿的名片,实现加多宝的2.0版“凉茶中国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