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CPI增速或跌破1% 创下近五年来新低
2015-02-09 09:50:18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按照国家统计局安排,明日将公布2015年1月份CPI数据。目前多个机构预测,CPI不仅会延续去年持续走低的曲线,而且很可能低于1%。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告诉记者,受春节因素影响,今年1月,食品价格环比可能仅会小幅上涨0.3%、远低于去年2.5%的涨幅,从而可能拖累同比增速从上月的2.9%降至0.7%。
 
瑞银报告指出,燃油价格持续下跌、消费需求乏善可陈,再加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非食品通胀率可能会保持低迷。综合考虑以上因素,估计1月CPI同比增速会从12月的1.5%降至0.7%。
 
交通银行判断,2015年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0.8%-1%左右,取中值为0.9%,相比上月有明显回落,同时也可能是自2009年11月份以来再次落入1%以下,将创下近五年来的新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