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2014年废气发电30亿度 可供武汉人用两个月
2015-02-07 11:34:19 来源: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 张艳
 
回收炼铁、炼钢等工序中的余热余压和煤气用来发电,一年发电量相当于武汉人近两个月的用电量。昨日,记者从武钢能源总厂获悉,武钢去年利用废气回收发电30亿度,年节能创效9亿元。“武钢在炼铁、炼钢等工序中,会产生大量煤气、蒸汽和余热,我们利用这些二次资源进行发电,不仅可以使资源二次利用,减小对空气的污染,也能让公司极大减少外购电的成本。”武钢股份能源总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以往,这些传统的钢铁“附加产品”都直接排放到大气中,既污染环境又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
 
近些年,该厂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引进,以“煤气零放散”为目标,加大对自发电设备和工艺的投入,成功“变废为宝”。2014年,武钢能源总厂利用二次资源自发电30.01亿度,所发电量全部用于钢铁的生产中,企业年节省电费9亿元。
 
据了解,仅仅依靠这些二次资源进行自发电,就解决了武钢三成以上的用电问题,还减轻了武汉市的用电压力。
 
相关部门的公开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居民月均用电量约为15.98亿度,武钢能源总厂的自发电量,就可供武汉市民用上约两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