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湖北人16个小时网购花了17亿 全国第八
2014-11-12 10:41:36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陈军 谢玲
 
昨天是双十一,这个从光棍节变身而来的购物狂欢节,让线上线下为之疯狂。今日凌晨,2014年天猫双十一总成交达571亿元,相比去年的350亿元,增长了221亿元,增幅高达63%。
 
截至11日下午4点,仅在天猫上,湖北网民16小时花了17.1亿元,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八。而去年全天,这一数字为14.6亿元,排名也是第八。
 
天猫一天成交571亿
 
湖北人血拼排名全国第八
 
“双十一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节日,小快递,快到碗里来!”昨天上午,湖北网友“可艺”在朋友圈这样晒幸福。
 
连续6年举办的天猫双十一购物节,让原本寂寞的“光棍节”成了网购一族的狂欢,消费快感取代了“光棍节”的原本定义。
 
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天猫。昨日凌晨,成千上万个网友在3分钟内,在天猫上网购了10亿元的东西。开场38分钟28秒,交易额冲到了100亿元。据统计,截至今日凌晨天猫单日成交额达571亿元,湖北网友血拼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8。
 
据初步统计,今年网络购物节是历年商家数目参与最多的一年,仅天猫就有2.7万商家参与其中,电子类产品中,小米、华为、魅族一直牢牢占据前三名。家电类产品中,海尔、海信、乐视TV、美的等也都是占据着前五名。
 
值得关注的是,小米天猫官方旗舰店在昨天一天内,卖出115.9万部手机,销售额超过15.6亿元,在所有的天猫商铺中排名第一。此外,一些服饰品牌、家具、电器类商家单日销售额也纷纷过亿。
 
本地商场生意同样火
 
有些产品优惠力度超网店
 
昨日上午,来自东西湖的李小姐来到武商广场,花8000多元买了原价需14000多元的商品,将一年的化妆品一次性购齐。
 
电商节日,本地实体商场也依然热闹。去年开始,武商、中百、中商等本地三大商业集团都开始全面发展电商平台业务。
 
据昨日三大商业集团的数据,化妆品、服装、鞋子是实体电商里最红火的三类,而网上购买,实体店现场提货等成为最大吸引力。
 
为了PK电商,本地商场也做足功课,针对线上线下的特点做营销。大多数顾客对鞋子的价格比较敏感,此次双十一武商广场将女鞋品类与天猫等购物网站的旗舰店进行了核对,做到与天猫一致,同步还可以参加商场的500返150,优惠力度甚至比网购还大。
 
本地商业人士分析称,百货商场做电商的优势在于品牌和信誉度,做区域性电商将成湖北大型商企电商之路的突破口。因为这些商场多年积累的会员、品牌资源多限于本地或本省,如果将省内顾客在电商购物的生意都抓住,销量也是十分可观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