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8个月下滑 创下5年新低
2014-10-22 11:43:32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8个月下滑
 
创下5年新低 专家称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增长点
 
据财经网报道 中国房地产市场放缓已成定势,1至9月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8个月下滑,至12.5%,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因为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很可能还有一到两年的艰苦调整期,增长速度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滑,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必须营造新的增长点。基础设施建设是必行的增长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75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6725亿元,增长11.3%,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