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稳”字当头 武汉楼市成交面积全国第一
2014-09-07 10:49:58 来源:汉网

昨日,我市有40多个楼盘针对中秋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拉开楼市“金九银十”的序幕。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武汉楼市在全国成交量一片下滑声中逆市增长,到目前为止,成交面积不但超过去年同期,还首度名列全国第一。

“金九”延续火爆势头将创史上新高

尽管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只有4个楼盘开盘,但据亿房房产研究中心统计,昨日有40多个楼盘推出赞助首付、95折、送家电等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促使购房者出手。

“金九”的这股火热之势,其实是延续了前8个月的热销势头。尽管全国多数城市新房成交量都在下滑,但武汉楼市一枝独秀,成为全国罕见的逆市旺销城市。

据市房管局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市新房成交套数达10.25万,比历史上成交量最高的2013年1-8月还要多1700套,创下武汉历史最高销量。新房成交面积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首次排到全国第一。

据中国指数院统计,9月份我市将有50多个楼盘开盘,成为今年开盘最多的月份,由此将进一步推高成交量。在“金九银十”旺季推动下,今年全年我市新房成交量有望超去年,再创历史新高。

供需两旺和房价平稳促使成交量企高

武汉楼市成交量逆市飘高,让很多人意外。中国指数院认为,这主要与武汉楼市供需两旺、促销力度大、房价平稳有关。

从供需层面看,前两年拍出的大量土地今年集中入市,今年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8.4%,带动了相当数量的成交量。需求层面,结婚、拆迁、首次改善等三大刚性需求积极入市,使得武汉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与此同时,今年绝大多数楼盘以平价入市,各种折扣优惠持续不断,促进了成交。记者一周以来走访后湖、四新、白沙洲、光谷等热点片区楼盘发现,房价与年初总体没有太大变化。

“金九”开发商忙抢客,房价“稳”字当头

成交量不断攀升,会不会推动房价上涨?记者昨日走访汉口最火的后湖片区,去年该片区每平方米涨了1000多元,飙升到9000多元/平方米,现在主要在售楼盘,各种折扣优惠后,价格还是在9000元档,比较稳定。房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的负责人表示,现在至年底,武汉楼市很可能出现量升价稳局面。

武汉多家开发商销售负责人表示,虽然整体成交旺盛,但分摊到大量单个楼盘就不算多。目前开发商普遍销售压力比较大,进入“金九银十”后,开发商都想赶快抢客冲业绩。武昌一家楼盘销售总监表示,目前影响楼市最大的限贷政策执行仍严格,首套房利率还上浮,涨价条件并不充分,将会实行平价跑量销售策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