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四板魅力渐增 “拽回”欲赴美上市企业
2014-09-03 17:06:34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郑玮
 
湖北“四板”再添新生力量。昨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迎来11家企业挂牌交易,至此,该中心挂牌企业总数已达270家,挂牌总股本58.33亿股,总市值443.1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与挂牌的企业中,有一家公司此前曾经尝试冲刺美国纳斯达克,后又转战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最终“情定”湖北四板。
 
“四板意识”崛起地市州覆盖达15个
 
昨日鸣钟开市的11家挂牌企业,涉及的行业众多,包括生物与环保科技、生态农业以及电子商务等行业。从地域上看,除开神农架和天门市,湖北四板已经覆盖全省15个地市州,版图持续扩大,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现在企业的资本市场意识提升,同时,四板在企业融资和品牌打造上表现也不错。”嘉鱼县经信局局长朱明凤表示,该县近期将有5家企业上四板,争取年底能有企业上新三板。随着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朱明凤表示,四板将成为资本市场梯次推进的主力。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湖北四板共成交9.71亿股,成交总金额14.22亿元,累计为94家公司开展股权融资业务154笔,实现融资总额85.68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7.51亿元,股权质押融资78.17亿元。
 
“牵手”民营经济研究院
 
昨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还牵手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准备为更多民企提供挂牌展示、股权挂牌交易的机会,并提供股权质押融资、私募债发行、项目路演等服务。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去年,湖北新登记民营企业107.9万户,平均每天新增2956个民企老板,但企业壮大仍受制于融资渠道匮乏,该中心未来将创新更多渠道,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智刚认为,民企在发展战略、专业人才、融资渠道等方面,需要更多来自资本市场的力量,他计划,在年内至少推100家民企展示,20家企业挂牌。
 
黄智刚表示,四板作为资本市场的底盘,现在亟须补课,在数量上至少应该达到目前的十倍,才能真正供应主板和新三板。
 
吸引力渐强“拽回”欲赴美上市企业
 
湖北莱福特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路可谓“一波三折”,该公司董事长徐能潮介绍,公司曾准备赴美上市,但是“卡”在了尽职调查环节而耽搁上市。
 
尽职调查即由中介机构在企业的配合下,对企业的历史数据和文档、管理人员的背景、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资金风险做全面深入的审核。
 
之后,徐能潮又转战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再次试水资本市场,“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交几万块钱就可以做信息展示,对企业实质的股权交易并没有很大帮助。”该企业的推荐机构、深圳国凯盛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斌表示,当时在上海承诺的是融资500万,但是实际融资也只有300万元,企业估计对此也并不满意。
 
作为湖北企业,徐能潮也一直希望进入湖北资本市场,在当地政府的推荐下,徐能潮最终决定在湖北四板再次试水,“湖北四板近年来发展迅速,而且融资的速度也较高,在家乡上市毕竟熟悉一些,等成熟后再上创业板。”徐能潮如此计划。
 
据了解,最近,像莱福特这样“打道回府”的企业不在少数,武汉股权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对外地的股权交易中心融资不满意,湖北企业最近也有回笼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