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超200点 跌破6.86大关
2016-11-15 12:29:44 来源:腾讯财经

人民币的冲破关口速度愈发迅猛。在岸人民币今日连破6.85、6.86大关。

在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年多来首次跌破6.8之后,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下调204点,创近八年新低。人民币中间价报6.8495,连续第八天下调,上日报6.8291;上日16:30收盘报6.8409,夜盘收报6.8452。

在岸、离岸也双双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85、6.86,创2009年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63。

中金宏观指出,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是对美元走强的反映,但相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稳定。因此,市场对本轮人民币贬值似乎并不太担忧,从风险资产表现看,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抑制。

人民币短期内可能面临贬值压力,但中期进一步走弱的空间有限。候任总统特朗普曾指责中国操纵、压低人民币汇率,并宣称将向中国商品征收45%的进口关税。

面对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中国有可能借机提前释放压力,允许人民币随着美元走强而适当贬值。过去两个交易日的人民币中间价基本上是按照“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既定机制确定的,央行只是没有更积极地进行外汇干预以支撑人民币。

此外,市场人士也指出,当前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央行干预的明显迹象。据中国经济网援引市场人士称,自8月以来的中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企稳态势基本定调,使得“稳增长”方面的压力减 弱,能够在汇率层面容忍更大波动。这为央行在人民币汇率层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不必担心由于汇率的波动,并通过资产价格传导后,会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过大的负面冲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