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行“一带一路”沿线设55家分支
2015-09-29 15:37:07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商报讯 崔启斌 实习记者 程维妙)近年来,在银监会的大力助推下,中国银行业不断强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服务,机构布局已初具规模。昨日,银监会发布数据,中资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已设立了55家分支机构。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共有11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设立了55家一级分支机构,其中子行15家、分行31家、代表处8家、合资银行1家。从机构类型看,五大行是中资银行“走出去”的主力军;从地域分布看,中资行在东南亚和西亚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相对集中,在中亚、独联体地区布局还有很大空间。

另外,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截至6月末,64个“一带一路”国家中,共有21个国家的55家商业银行在华设立了7家子行、17家分行以及41家代表处。其中,东南亚国家的银行在华业务活动较为活跃。

与此同时,银监会也积极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银行业监管合作。据悉,截至6月末,银监会已与27个沿线国家的金融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