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称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2014-10-22 15:49:01 来源:汉网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风帆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称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对于苹果来说,刚刚度过一个令人眼热而疯狂的季度,但也暴露了苹果存在的两大软肋。一个是iPad销量下降,这并不出人意料。可是另一个却让人感觉有点儿意外:苹果在中国的产品销量平平无奇。
 
苹果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包括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收入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鉴于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中国经济增长任何减速迹象都值得其密切关注。 但在财报分析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说,他对苹果公司在中国重新步入正轨有信心。
 
库克说:“说到中国,我看到一个庞大的市场。那里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中产阶级行列,其速度超过地球上的任何国家。而这个市场中,许多人购买我们提供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为此我们也像疯了似的向这个市场投资。”
 
今年年初,苹果宣布与中国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微博)结成伙伴关系,许多人推测这可能促使苹果产品在中国销量激增。此外,这种结盟让苹果iPhone进入中国移动4G网络,尽管库克在财报中称中国的4G网络还处于“起步阶段”。
 
库克指出,苹果产品之所以在中国销量增长减缓,有如下几个原因。第一,去年9月份,苹果就在中国推出新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并将销量纳入2013年第四季度中。而今年,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却直到10月份才在中国上市,销量未能计入2014年第四季度,而是要计入2015年第一季度。
 
第二,苹果与中国渠道合作伙伴的结盟也减少了苹果总体库存,最近一个季度苹果库存减少130万美元,这也影响了今年与去年销量对比。对于库克来说,他的底线是:如果你去掉财会数字统计,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年增长率可达32%。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可达13%。库克认为:“我们对此感觉非常好。”此外,考虑到IDC公司预测中国PC市场将缩水7%,苹果电脑Mac销量年增长率达54%,这已经是巨大进步。库克说:“这是两个巨人全力推动的结果。”此外,库克认为iPad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更为稳定。
 
展望未来,苹果将依然推进其在中国的投资。苹果计划在未来2年内,将设在中国的苹果店从15家增至40家,网店数量将覆盖中国315座城市。中国软件开发商已经为苹果店开发15万种应用。库克说:“我在中国看到许多十分积极的因素,我对此激动得无以复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