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中国新伙伴:长城汽车将为其代工Mini电动车
2017-10-12 16:01:36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 作者 李思谊

继华晨汽车之后,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汽车(BMW)在中国有了第二家合作伙伴—长城汽车。10月12日,据腾讯财经了解到的消息称,宝马汽车和长城汽车达成协议,由长城汽车代工,生产宝马汽车旗下Mini品牌电动车。

该代工厂有望坐落于江苏省常熟市开发区。常熟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士称,选址方案目前还在不断修正,尽力满足工厂的要求。目前,常熟建有捷豹路虎和观致汽车两家整车厂。

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汽车制造商。10月10日长城汽车公布的9月产销快报显示,2017年前九个月,长城汽车的销量为70.55万辆,相比去年增长了2.25%。

11日,有消息传出宝马汽车和长城汽车将建立合资公司。10月12日早间,长城汽车(02333.HK)在港交所上市股票宣布暂时停牌,以待发布有关澄清新闻媒体的公告。受利好消息影响,长城汽车H股10月11日收于11.30港元,较开盘价10.62港元上涨约14%。

截止发稿前,宝马中国官方未回复腾讯财经的置评请求;长城汽车称,以官方消息为准。

【一线】为腾讯内容出品部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