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冲高回落 因iPhone X要到下一财年才开售
2017-09-13 13:28:51 来源:腾讯证券

苹果股价冲高回落 因iPhone X要到下一财年才开售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0.42%,至160.82美元,原因是备受消费者期待的新款iPhone X智能手机要到该公司的下一个财年才会开始销售。

苹果高管周二宣布,iPhone X的售价为999美元,将于10月份开放预订购服务,并从11月3日开始出货。这就意味着,这家科技巨头开放iPhone X预订购服务的时间将可赶上假期购物季节,但无法为其截止于9月份的当前财年贡献营收。受此影响,在苹果周二召开产品发布会期间,该公司的股价一度上涨了1%以上,但到尾盘时则转为下跌。

瑞士银行集团的场内交易负责人亚特·卡欣(Art Cashin)称:“大屏iPhone(指iPhone X)要到10月份才能开售。”交易商称,市场原本期盼iPhone X将可很快开始发货,但也有人猜测这种新手机将面临供应短缺的局面。

苹果对此发表声明称:“当我们在7月份发布第四财季业绩展望时,就预计iPhone X将从(2018财年)第一财季开始出货了。”苹果目前正处在2017财年第四财季中,这个财季始于7月2日。

“这只股票在此次发布会以前一直都在上涨。”华盛顿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说道。“市场上此前有传闻称,(新款iPhone)将面临故障和延迟,而我们在估值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

苹果股价在新款iPhone发布以前呈现出上周走势,随后在发布会当天收盘下跌并非罕见之事。在该公司11次发布新款iPhone的当天,其股价下跌的日子占到了75%,平均来看这11个交易日的股价则基本持平,涨幅仅为0.04%。

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不仅发布了iPhone X手机,同时还宣布推出iPhone 8和iPhone8 Plus智能手机以及一款新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这款智能手表支持蜂窝连接功能。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苹果即将推出的iOS 11操作系统遭遇了一次大规模的信息外泄事件,从而使得该公司周二发布会上的很多消息都已提前泄露。

另外,市场还对苹果新推出的人脸识别技术感到担心,原因是当苹果在发布会上演示这种新的Face ID功能时,没能做到成功运行。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10.2%,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苹果是道指的成分股之一。(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