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四季度财报亮眼 股价创历史新高
2017-02-02 11:50:40 来源:腾讯财经

第四季度Facebook的收入、盈利以及用户数量都出现大增。

根据Facebook的财报显示,该集团的非GAAP每股收益为1.41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估计为1.31美元。第四季度,该集团收入增长了53%,达到88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85亿美元。其季度利润从上年的15.6亿美元跃升至35.7亿美元。

 

 

Facebook广告业务大幅增加。第四季度有着美国繁忙的节日购物季,零售商将大量资金投入到了广告之中。在数字广告方面,只有谷歌可以与Facebook一争高下。

上周来自Alphabet的财报显示,广告商在移动平台和在线视频上投入巨资。移动广告为Facebook贡献了84%的收入,在数字广告市场仅次于Alphabet。

然而,由于Facebook在新闻推送中添加的广告已达到极限,投资者担心销售增长将减缓。

Facebook为自己平台上可以展示的广告数量设置了限制,以确保不会超出用户阅读新闻时可以承受的范围。一旦到达此限制,其增长将来自用户群的扩大、用户更长的使用时间以及广告客户更多的花费。

去年第四季度,Facebook CFO David Wehner 曾表示,广告收入增长将在2017年年中之前出现“实质性”(meaningfully)减缓,当日股价也随之下挫8%。

Facebook也出现了自五年前上市以来用户数量的最强劲增长。去年第四季度,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了18%,达到12亿;月活跃用户增长了17%,达到18.6亿。用户的增长大部分来自美国以外,例如亚太地区。不过,美国和加拿大是其收入增加的来源。

在过去一年里中,Facebook增加了大约2.69亿月活跃用户,大约为Twitter所有用户数的总和。

其中,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1%,至1.74亿。

用户花费更多的时间在Facebook上观看视频以及使用其旗下的照片分享App Instagram,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带来了更多广告位置.

Facebook周三表示,第四季度每个用户带来了4.83美元的收入,高于上一年的3.73美元,帮助公司收入增长51%至88.1亿美元。

Facebook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上涨了16%。财报公布后,其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周三其股价上涨2.23%,收于133.23美元;盘后冲高后回落,现涨幅不及1%,报133.4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