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果大涨逾38% 此前宗庆后之女要约收购失败
2017-07-26 22:01:59 来源:腾讯证券

中国糖果今日盘中大涨逾48%,截至发稿,股价涨38.46%,报0.234港元。

该公司将于下周五(8月4日)发布中期业绩。

中国糖果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宗馥莉用其实际控制的恒枫资本(宏胜饮料母公司),以现价30%的折价,即每股0.3565港元,预计花费5.73亿港元(约合5.0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糖果已发行股本中的所有股份,在要约收购中,中国糖果的两位主要股东嘉庆发展及Noble Core在5月10日作出不可撤回承诺。然而,这桩被业内看好的生意,在经过3个月后却以失败告终。

7月13日晚间,中国糖果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7月13日下午4点,要约人恒枫资本就收购公司全数股份一事,由于未达到相关条件,要约已失效,且要约不会延期或修改。对于要约收购失败,宗馥莉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次积极的、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探索,为公司将来在相关领域布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不同于宗庆后对资本市场的排斥,宗馥莉坚持走产业资本化道路。不过这条道路走得并不顺畅,急于自立门户的宗馥莉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成功。

目前宗馥莉任娃哈哈旗下宏胜集团董事长,集团主要业务包括饮料设备及模具制造、产品包装及特色食品等,而收购中国糖果则被看成是宗馥莉自立门户的信号。此前外界猜测宗馥莉要约收购中国糖果主要为了娃哈哈上市做准备,不过这种说法被娃哈哈集团否定,娃哈哈集团表示,宗馥莉收购中国糖果是其个人行为,与集团公司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0年4月份的中国糖果,2015年11月11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旗下拥有糖果品牌好来屋。然而,对于中国糖果来说,登陆资本市场并未改变公司业绩亏损的命运,根据公司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报业绩显示,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当宗馥莉控股的恒枫资本对中国糖果发出要约收购时,中国糖果股价也随之暴涨。不过,7月14日,在宣布要约失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糖果股价当日最大跌幅超过60%,公司股价瞬间回到了3个月前。7月17日再次跌逾31%,短短两个交易日中国糖果股价下跌9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