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董事会大换血 宋卫平或失控制权
2015-03-25 15:00: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中交集团并购绿城中国已尘埃落定。

绿城中国于3月25日早晨发布公告,披露了新的董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法律顾问、副总裁朱碧新任执行董事,并将和现董事长宋卫平共同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中交地产董事长孙国强也将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

原绿城系人员除宋卫平外,均告别绿城中国董事会。寿柏年辞任绿城中国董事会常务副主席,罗钊明、曹舟南、郭佳峰辞任执行董事。也就是说,绿城中国新的执行董事将包括宋卫平、朱碧新、孙国强。孙国强为中交地产董事长。除四位执行董事,来自另一大股东九龙仓的副主席周安桥,将取代吴天海任非执行董事、副主席兼薪酬委员会成员。

此外,绿城中国子公司绿城房产董事也将由4名增至6名,除原绿城系的宋卫平、曹舟南、应国永之外,新进成员包括来自中交的3人孙国强、李青岸和李永前。李青岸为中国交建财务负责人,李永前为中国交建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

很显然,中交集团的话语权大幅上升。从董事会组成比例看,宋卫平或将失去对绿城的控制权。

3月25日公告称,中交收购绿城股份的两项先决条件(a及b)已达成,预计于2015年3月31日前完成交割。去年底公告显示,有关交易先决条件a为中交集团取得所需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许可,先决条件b为交易未触发强制要约收购。交易完成后,中交与九龙仓成为绿城并列大股东,各自持有24.287%股份,宋卫平与寿柏年则共同持有18.538%。(编辑 袁一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