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之痛:夺命台厂揭城市暗伤
2014-08-17 15:20:24 来源:汉网

昆山之痛:夺命台厂揭城市暗伤

昆山,一个电镀工厂的车间,一个在中国制造业里普遍存在的角色,刹那间变成夺命的厂房——星期六早上7点37分,当很多人还在梦乡之时,粉尘猛烈的爆燃,吞噬了中荣金属製品有限公司的汽车轮毂抛光车间,也震撼了整个中国。

75死,185伤。如此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昆山,出乎公众意料之外——昆山处在上海与苏州之间,“昆山模式”曾被广泛学习,昆山连续九年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首,经济与工业水准被誉为中国一流之列,却无法阻挡这一场制造业车间的灾难。

在昆山,从政府到民间,对事件的哀悼已经持续了4天。作为中国引资发展标兵之一的昆山,去年把城市形象的广告做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而现在,车间里被爆燃的灾难,却残酷地揭开了这个城市的暗伤。

中荣的燃爆点

在昆山,腾讯财经接触过的受访者,大都认为这是个宜居的城市。相比起临近的上海与苏州,昆山并不拥挤,绿化度不低,生活设施完备,交通也在完善之中。

对于中国来说,昆山的名片是它的经济指标。昆山连续五年排名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第一,连续九年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首。这被昆山市长路军描述为“昆山实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