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全场景整合营销模式 微赛布局体育产业新领域
2017-07-28 16:00:00 来源:北方网

伴随近年来体育赞助的热潮,大量品牌开始涌入体育舞台,除了众所周知的几个国内知名品牌纷纷成功牵手世界顶级赛事,一些本土中小品牌也跃跃欲试,近年来在其他量级赛事赞助中频频亮相。不难看出,体育营销真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体育赞助是品牌方为达成自有目标为目的的一种商业行为。作为行之有效的企业营销手段之一,体育营销积极、阳光、正能量的自身定位,能够快速提升企业形象。并且,基于体育的广泛受众,体育营销也是快速扩大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良好的运作还能够帮助企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当前国际体育赞助市场形势大好,主要表现为产值高、增长幅度大的特点。同时,随着近年来的政策支持与全民健身的推广,体育已经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新的生活方式。作为全新的连接介质,不同体育项目也就圈定了不同项目的对应受众人群。作为“内容营销”的附能,体育营销要明确赞助目标和详细策略的指导。但同时,因为体育赛事项目单一性受限制,在传统体育赞助活动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体育赞助缺少体育营销链用户与品牌断层沟通

在国外,体育赞助早已被许多大企业娴熟地加以运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典型的有耐克、柯达等。当前国际体育赞助市场形势大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值高。增长幅度比较大。目前世界体育赞助总值约200多亿美元每年平均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其中奥运赞助的形势更好。在我国,由于历史原因,体育赞助起步较晚。1980年国家排球队接受了外商的服装赞助才开了赞助的先河。继而一发不可收拾。1983年第5届全运会上,出现了赞助性广告,获得了11.36万元的赞助费。也迈出了体育赞助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出现了大幅增长。自从2001年北京申奥的成功以来,体育赞助越来越被众多企业所关注和运用。

然而,直至赞助行为结束,品牌与大众用户没有建立联系,以及消费转化的沟通方式。大众用户对于品牌和赛事项目之间的关系并不明确,也不能实际成为品牌的最终用户。根本原因在于企业体育赞助的同时却忽视了对体育赞助的明确目标和赞助策略的制定,甚至到赛事结束后,才发现赞助行为已经结束,而营销还没有开始。缺少了营销策略,以及与客户沟通的最关键时间点,没把握住节奏,造成品牌与客户沟通断层。

体育赞助高但效果难以量化评估

体育赞助最大的难点是赞助费用相对较高,主要集中在头部赛事,而其他赛事由于宣传力度或者受限于自身规模、基本无法获取赞助。而央视平台播出的赛事赞助门槛高,大量非央视平台的赛事赞助商却没有渠道获取,或者没有办法找到能精准匹配自己传播需求的赛事, “更为难的是赞助效果很难进行量化评估,经央视播出的节目依托收视率调查也只能大概知道覆盖了多少人群,但人群的属性是否与需求匹配则完全没有办法评估。

体育赞助活动涉及营销工具与宣传手段丰富且难以量化评估,往往需要组织大量人员拥有超高的个人能力,专业、丰富的体育赞助实践经验,广泛的行业人脉关系,能够获得各类官方组织机构的支持与配合。赛事方和赞助方无法进行专业的交流对接,也是赛事赞助的做大痛点,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涉足体育产业,从方方面面将互联网基因渗透进体育赞助当中。微赛定位于赛事移动互联网解决服务商,早已将目光锁定在这一行业热点之上,为解决这一行业痛点,在做体育营销之处,就以成功建立与赞助活动配套的营销策略进行组合宣传,并且需要对体验用户进行针对性关联。

品牌体育营销须从赞助赛事比赛结束那刻开始

微赛认为,体育营销应该从赞助赛事项目开始的那刻启程。体育赞助最关键的是没有激活营销链,产品和体育项目和消费用户没有建立起联系。很多体育赞助商家,以为拿到赛事以及球队的赞助权益之后,就获得了消费用户天然的认知度,没有在品牌推广上投入更多的费用,去建立这种关联,结果导致前期的投入打水漂。在后期的综合开发上没有足够的投入,也没有更多的想法,导致没有真正激活这个权益,最终造成了投资浪费。


微赛体育定位于赛事移动互联网解决服务商,拥有先天的互联网基因优势,在QQ和微信下面有一些体育入口,有机会拿到更多的前端用户,所以从票务切入市场,以赛事周边服务切入体育产业,凭借微影体系内的海量内容资源和营销渠道,并通过赛事资源、渠道、策划和运营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建立用户、产品、围绕赛事项目的所有营销策划。

微赛通过自身渠道及夯实的体育资源,丰富的活动经验,已成功打造多次全场景整合营销事件。2015年5月20日,正值中超、中甲赛事当天,恰逢国内有名的“520”,被称为信息时代的爱情节,也叫“网络情人节“。微赛策划”为爱而战“全国三城联动活动哦高。召集千余名球迷分别在河北、青岛、武汉的比赛现场一起为球赛呐喊助威,“为爱而战”助力三地主场球队。在赛事进行到第52分钟时,三城赛场同步开启520现场表白活动。在活动现场的专属看台上,球迷一同拉起巨型横幅,大声喊出对球队的爱,现场极为震撼。

此外,微赛强势渠道入口,链接自有电商平台,加之在体育产业的广泛布局,刚刚结束的618年中庆,微赛也同样做出了票务销售、电商平台整合营销的不俗事件。还合作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只需要回收商品,即有机会获得微赛中超比赛赠品及购票礼包,在进行落地整合营销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各种渠道平台,自媒体平台的发展让赛事营销更加多元化。微赛拥有体育产业多渠道以及多资源多支持,在体育营销节奏上把控很好,能将产品、用户通过营销策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拥有绝对的整合优势,以及独特的商业服务模式,是移动互联网近两年来最大的变革,众多赛事第一次可以不依靠央视、卫视而直接传达给大量受众,极大提升了赛事的价值,甚至说这是一场赛事营销的革命也不为过。

微赛大数据为体育营销效果提供保证

在未来,营销市场中,内容平台将更加区域主导,用户渠道习惯也会更加趋于互联网化,这都将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微赛强势流量入口还配有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团队,在大数据的帮助下,对体育营销的过程中赞助方的品牌和产品出现的时间、频次、质量、受众等相关数量进行量化评估,实现赞助方与赛事项目方的利益最大化实现。因此,趋势性变化也一定会给体育赞助带来更多的机会。可以帮助企业更加精准的实现赛事赞助及后期整合营销的一系列数据挖掘及落地,提供更加精准的匹配。

体育赛事赞助的风口已到,体育营销也日趋火热,进一步提升自身知名度,延长营销周期,是所有参与体育营销品牌的根本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