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7-07-28 12:11:00 来源:互联网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熟市人民政府、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乐聚机器人等联合主办的“乐聚杯”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近日在常熟市辛庄中心小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常熟市副市长赵红、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宁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360名学校教师和学生参与此项为期两天的赛事。


“乐聚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6个大项,22个小项,设有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教师组,其中包括工业4.0之智能工厂模拟挑战、乐聚专项赛等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操控自己动手拼装、制作的机器人,感受到了机器人比赛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激情,也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而参与乐聚专项赛的中小学学生则通过AELOS机器人场景应用、机器人短跑、机器人避障、机器人足球对抗等项目增进了对机器人的了解。据悉,此次乐聚(深圳)机器人公司为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奉上了精彩的Aelos机器人舞蹈表演,并为本次大赛六大项之一的乐聚专项赛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保障。

作为本届赛事的赞助商之一,乐聚(深圳)机器人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人形机器人以及机器人教育,并在杭州、北京等城市建立了机器人教研基地。本次“乐聚杯”中乐聚专项赛所使用的机器人,全部是乐聚于今年五月份推出的Aelos机器人教育版。教育版的Aelos机器人拥有十套以上的各类传感器,如火焰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等,这使人形机器人被应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成为了可能,本次乐聚专项赛的障碍躲避、灭火等项目便是建立在这一特性之上。除此之外,快步跑、足球对抗、舞蹈等项目也让在场观众领会到了Aelos机器人杰出的运动能力。

“乐聚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作为本届赛事的举办地,常熟市辛庄镇近年来大手笔投入人工智能教育,与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苏州大闹天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在辛庄中心小学建成了苏州大学机器人教育与创新实践基地。本次赛事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国内机器人教育的又一次进步,普及了机器人知识,扩大了机器人产业的影响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