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网CEO李戈: 网贷风险要远低于股票、基金投资
2017-07-19 10:00:00 来源:互联网

2017年7月14日--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明确了现阶段我国金融工作的两个重点,即“稳定”与“发展”。 这表明我国将采取更先进的监管手段,将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落地。这也意味着,金融从业机构在大胆创新的基础上,要严守“红线”, 风险等级匹配的金融产品销售给适格主体。

而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大生力军,网贷投资一直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相对其他理财方式的较高收益,恨的是不断爆发的风险性事件让很多投资用户感到不安。

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第三方平台——生菜网CEO李戈指出,无论什么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并且网贷的风险要远远低于股票、基金投资。尤其是在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的情况下,存管与ICP、备案,无疑已成为构建网贷平台合规的“铁三角”。随着整改最终期限的不断迫近,网贷平台能否按时完成这三项硬性指标,也将决定网贷平台未来能否生存。

李戈认为,只要保持谨慎和理性,把握一定的原则,参考相关投资标准,投资用户完全可以从容的进行网贷投资。例如平台注册资本、平台背景、高管团队、平台产品和标的真实性,判断是否具备纯线上的大数据风控能力,以及是否触及网贷监管的12条红线,即是否自融、是否设立资金池、是否平台本身提供担保等。

网贷平台的借款标的情况不一,在投资前需要特别关注平台对项目披露的透明度,警惕完全不披露和披露不到位这两种情况。网贷监管细则规定,平台有义务向投资人披露,资金究竟流向哪里。平台通常会大致披露部分信息,如借款企业名、借款人身份证号、借款用途等等……

此外,P2P平台在出现问题之前其实可以略看出一些端倪。如平台突然出现提现速度突然变慢、平台出现重大负面舆情等情况,就建议投资用户尽快撤离。

李戈建议,投资用户在心态上需具备一定抵御风险的心理能力,而从专业性角度来考虑,面对众多网贷平台,完全可以借助第三方平台的业务考察、风控措施、运营管理等多维度的审核,筛选出好的平台、好的投资标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