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在线应邀参加广东互金协会专题培训 积极防范非法集资
2017-07-14 15:20:00 来源:中国网

2017年7月11日下午,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刑侦局指导的“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于深圳举办。博越财富(深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蛙蛙在线”)积极参与培训。

\


“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讲师为具有多年打击经济犯罪经验的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易华超,他和多位经侦局领导依据国家和广东省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文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献身说法,展开了一场专业的分析讲解,对在场的互金企业的发展具有合规指导作用。

02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二大队易华超副大队长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非法集资、操控证券市场等犯罪活动更加多样化、隐蔽化,已经成为经济犯罪领域的新常态。“以深圳市为例,2014到2015年间非法集资案件迅猛增长,在国务院和深圳市政府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后,才开始回落。进入2017年,利用P2P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的现象时有发生,但违法违规案例整体呈下降趋势。

易华超突出强调了互联网金融机构提升合规水平、预防非法集资的重要性。他还对现场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企业经营行为合法合规;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风控管理水平能力。

03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与易华超副大队长互动

蛙蛙在线一直积极响应行业相关监管政策,目前在合规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深圳知名律所合作,让律所参与平台业务运营重大事项的合规性论证,确保平台业务层面做到合法合规。同时,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引入电子签章等等。在风控方面,坚持实行严谨的风控措施,以抵押类、质押类借款项目为主,做到贷前实地考察、严格审核和多维度评估,贷后对借款人定期回访,实时监控,不断为借贷双方提供优质的中介服务,为更好的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