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金宝稳健运营向合规迈进
2017-07-13 10:40:00 来源:沸点日报

获得国有+上市公司融资并控股的隆金宝,隆金宝平台诞生到现在已稳健运营三年多:20余万人的注册流量, 77亿的交易量,3.2亿的无风险收益,100%兑付,各项数据在重庆都排名第一。据网贷之家显示,隆金宝平均收益7.6%,平均借款期限为5.62个月,该数据相较于网贷中心公布的6月数据: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9.3%,平均借款期限8.78个月,隆金宝的数据似乎更符合普惠金融本质。

隆金宝稳健运营向合规迈进 滚动

隆金宝合规发展

2017年网贷行业经历国家监管最严大考。P2P行业结束野蛮式生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有2114,环比5月份减少34家。但截至2017年6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449.65亿元,环比5月底增加了4.85%,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投资人对互金行业发展依旧信心十足。重庆地区以互金发展门槛严苛,秩序井然得到外界好评。

2016年10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根据部署,互金专项整治包括四个阶段:摸底排查、清理整顿、督查和评估、验收和总结。

重庆市金融办和银监局牵头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内所有网贷平台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处于清理整顿阶段。

隆金宝作为重庆最大也是最受关注的网贷平台,一直主动配合工作组的审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定期上报经营情况;对于工作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都全力落实到位。待工作组完成督查评估、验收总结之后,隆金宝将在市金融监管部门组织下进行备案登记。而受大众关注的银行存管隆金宝也与2017年3月与银行方签订协议,只待地方政策出台后上线。

近期,全国各地都已进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的关键阶段,通过本轮的跨部门联动检查,多数存在资金池嫌疑、涉嫌虚假标融资的平台将陆续退出P2P行业,净化后的网贷环境,将成为P2P发展的又一个春天,且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春天。隆金宝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