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7-11 17:31:08 来源: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诗刊》杂志社、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作家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将于2017年9月中旬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湖北宜昌历史悠久、文化丰厚,这里不仅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历代著名文人也曾在此留下优秀诗篇。没有哪一座城市能够像宜昌这样,与诗歌结下几千年的不解之缘。宜昌环境优美,八百里绵延山水、四千年土家文化、高峡平湖的旷世奇观、神秘古老的巴风楚韵,处处彰显宜昌诗城之韵。同时,宜昌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拥有雄厚的现代文化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宜昌市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进一步提升宜昌文化建设水平,推动宜昌社会全面发展。为了配合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发起“中国梦”主题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
 
  为了配合第五届诗歌节的举办,由宜昌市主办的本次网络诗歌征集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及海内外开展网络诗歌征集和诗歌朗诵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诗赞华夏儿女共圆“中国梦”的情怀。
 
  一、线上征集,引爆网络
 
  采用网络形式,优秀选手及作品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对征集投稿作品进行筛选。诗歌征集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优秀作者、优秀朗诵者代表将被邀请参加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相关活动。
 
  二、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中国梦”
 
  活动将面向全球海内外征集优秀的诗歌创作与朗诵作品,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当代诗歌成果,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官网PC端和移动端双双开放,报名渠道多样化
 
  通过“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官网PC端和移动端进行报名。中国宜昌政府网开设中国诗歌网络征集活动链接,中国网+开设专题页面,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采用文字链接形式。
 
  四、多元化的奖励机制,让你梦想成真
 
  “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评比设置。中国诗歌创作网络征集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遴选产生最佳创作、最佳人气、特别推荐若干名。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诗刊》、《诗选刊》、《诗潮》及《三峡文学》、《三峡日报》等刊物上发表。部分参选作品将被甄选录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词汇编》。部分参加活动的选手和优秀朗诵者,将有机会受邀现场观看“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演出。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中国梦”为主题,体现了当今时代的国家水平、地方特色和文学品位及诗歌品格。“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展示我国诗歌文化的魅力和当代诗歌发展的最新成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