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两亿被收购,艺术之门融入一千零一艺大集团
2017-07-11 14:40:00 来源:南方网

在7月8日的广州建博会上,一条新闻引发了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注目:壹仟零壹艺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北京艺术之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估值达两亿元。此后一千零一艺(ART1001)旗下的阿拉丁BIM云平台会把国内领先的BIM技术(家装版)接入艺术之门平台中,全面、向艺术之门的合作伙伴们赋能开放。

(图)广州建博会上艺术之门被一千零一艺(ART1001)收购

场景电商:四全一强,艺术之门飞速发展

艺术之门是建筑装饰行业BIM+装配式(全屋定制)一站式服务互联网平台。其提出的第三代场景电商 —— 全场景、全渠道、全服务、全专业、强链接,能更好的为产业链合作伙伴赋能,彻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解决互联网标准化、规模化的问题。

最值得一提的是,艺术之门的BIM+装配式技术,可以使装修过程变得更加轻松:BIM技术可以把控设计和工厂生产、物流等环节,装配式技术可以实现像搭积木一样的现场快速并无污染安装,使行业效率大大提高。凭借这两项过硬的技术,艺术之门曾经在35天内完成840平米豪华别墅从毛坯到精装修的全过程。

(图)汪永明演讲

正因如此,成立于2016年8月,成立仅仅3个月就实现盈利,4个月完成场景电商平台开发,5个月落地上百家城市运营商,6个月时估值就达到了2亿,并签约了上千家供应商、30万名设计师、上万名技工等合作伙伴。

一千零一艺(ART1001):智慧山河的建造师

一千零一艺(ART1001)是全球首家打通了BIM全产业链的互联网平台,开发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BIM设计工具——阿拉丁BIM云平台2.0(家装版),并将陆续推出阿拉丁BIM云平台公装版、建筑版、基础设施版,为未来智慧山河 ——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智慧管廊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朱兆峰演讲

收购完成后,艺术之门将并入一千零一艺(ART1001)集团,并会扩充一千零一艺(ART1001)在建筑装饰领域的规模与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形成产业链的闭环:在装修初期阶段,设计师可利用阿拉丁BIM云平台2.0(家装版)方案设计;同时将艺术之门平台上上千家优质品牌供应商数字化产品置入设计场景中,使设计方案和最终实施效果完全相同,实现“所见即所得”;供应商则可以借助设计师的场景方案作为流量的入口,在艺术之门平台上大量销售产品。在施工阶段,艺术之门平台上的技工可以点对点的为顾客服务,还在全国多座城市落地了运营商和第三代场景电商体验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为相关从业者带来更多裨益,进而为顾客带来“多快好省专”的一站式服务。

BIM+装配式 迎来建筑装饰行业新风口

此次第二届互联网+BIM大会·广州峰会,是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大事件,现场就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与装配式分会会长兼秘书长杨家有、香港HKI-BIM协会会长冯树坚、中国BIM权威专家何关培、中国装配式权威专家郭学明、一千零一艺设计BIM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全等行业领导和专家出席,一千零一艺(ART1001)和艺术之门高层领导以及行业内许多明星企业代表也悉数到场,权威们各抒己见,在观点的交锋中,建筑装饰行业新风向逐渐明晰:BIM引领产业互联,BIM+装配式成为家装行业新风口。

(图)大会嘉宾发言组图

艺术之门多次对行业未来走向的精准判断早已被业内伙伴熟知。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要求,发展装配式技术的第一要素就是使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装配式技术也在国家的相关文件中被反复提及,目标预定在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可以达到30%以上;新开工的全装修成品住宅,装配式面积比率要达到30%以上,而艺术之门则一直走在政策之前,才能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成绩。

一千零一艺(ART1001)董事长汪邦顶表示,相信当艺术之门被一千零一艺(ART1001)收购后,所形成的打通了建筑装饰领域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闭环,必然会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以BIM+装配式为主打的建筑装饰行业新格局,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