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家用分布式光伏的底线
2017-07-06 14:40:00 来源:中国网

分布式光伏发电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时下已然成为了各大商家眼中的“蓝海”。

但毋庸置疑的是,市场容量远超万亿的分布式光伏发展存在着一些问题,过快增长、无序发展导致行业乱象频发。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指出:“这就需要企业及行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分布式光伏技术及好处,同时,更需要企业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更高的技术及品质要求。”

可喜的是,包括爱康绿色家园在内的一大批企业正坚持用品质至上的原则来深耕分布式光伏市场。也正因为如此,爱康绿色家园赢得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迎来了快速发展。


\

经过权威认证的原厂品质

随着进入企业的增多以及经销商的加入,家用分布式光伏市场正饱受质量良莠不齐的诟病。

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指出,当前分布式光伏的一种乱象是品质低劣。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的电站约有三分之一质量不合格,部分电站首年衰减达30%。鉴衡认证中心的检测也曾发现,新疆某8MW光伏电站19%存在虚焊热斑效应,甘肃某10MW光伏电站58%的光伏组件出现功率明显衰减。

光伏也是有专业门槛的一个行业。光伏系统包含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等众多部件,仅光伏组件一项,若无专业知识,普通经销商很难分辨出质量的优劣。此外,徐文科指出:“不同的设备出问题,需要找不同的厂家,耽误了时间,损失了收益,最终影响的是整个行业的信誉。”

随着消费人群的不断扩大,如何打造优质高效并且安全稳定的家用电站成为当前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针对这一问题,2016年,依托爱康集团的产业链优势,爱康绿色家园正式进军家用分布式光伏市场,致力于成为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领跑者。2017年,爱康绿色家园持续精工细作、聚焦品质,诚意推出了“爱康五好家电站”,为千万家庭提供“好品牌、好品质、好服务、好收益、好生活”的家电站使用体验,为家用太阳能发电市场的百姓口碑保驾护航。

此外,爱康绿色家园的相关产品获得了TUV、CE、JET、UL、CEC、MCS、CQC光伏领跑者、金太阳CGC等国际国内认证机构的独立认证和多重测试。

作为小型家用电站的原装典范,它的卓越原厂品质以及权威国际认证,使得爱康五好家电站的“好品质”让用户更加放心。

徐文科总结道:“在品质方面,我们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为产品提供25年的品质保障。”


\

自有成套系统有保障更稳定

当前,分布式光伏还有一种乱象,就是东拼西凑,系统不稳定。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光伏电站出现的故障超过30%是由于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电缆等部件不匹配造成的,引起发电效率大大损耗、安全风险加大等严重问题。

对此,专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的爱康绿色家园在国内首推全自主品牌成套系统,系统内所有核心部件均为爱康的自主品牌,系列产品均拥有完善的生产体系和优异的品质保障。

徐文科强调:“爱康绿色家园不仅为经销商提供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在国内首推全自主品牌,大到组件、支架,小到线缆、螺丝钉,都是爱康的品牌产品,这样从源头保障了光伏系统的质量。”


\

众所周知,从光伏行业的上游到下游的最主要环节,爱康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的地位。其铝边框年产3000万套,占全球20%份额,位居全行业第一;支架年产能4GW,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5%,连续7年全国销量第一;EVA年产4000万平米,位居全国行业第三;焊带年产2000吨,位居全国行业前五;组件年产600MW,位列彭博新能源一级组件制造商……“每一个环节都处于行业前列,最终保证了我们的整个产业布局。”徐文科自信地说。

爱康利用自有成套系统,实现最佳系统匹配,并且产品系列丰富,爱康五好家电站的钻石系列、轻享系列、光立方系列等应用场景广泛,可以完全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还有光伏车棚系列、充分利用建筑物多位空间的壁挂系列、光伏瓦系列以及可以有效对用电环境进行管理的储能电源系统。

“这七大产品系列只是我们的一个代表,”徐文科介绍说:“我们正在不断地丰富产品系列,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随着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不断发展,爱康绿色家园也正不遗余力地完善家用光伏系统与模式,推进家用太阳能发电市场走向规范化,让更多家庭用上优质可靠的五好家电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