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义诊下乡架军民“连心桥
2017-07-06 10:00:00 来源:中新网
\

中新网郑州7月5日 7月4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专家组成的义诊团来到新乡辉县市南李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这是继5月24日河南省武警总队政委徐元鸿少将,列席该村月末干群联席会议后,以实际行动架起了军民一家亲的“连心桥”。

当日上午10:00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专家义诊团在院长郑瑞峰同志的带领下准时到达南李庄社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也排起了长队等待义诊。专家团由肿瘤血液科、普外科、眼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骨科、理疗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主任构成,免费提供血压检测、血糖监测、心电图、B超检查、拔罐、针灸、按摩等理疗项目。

在义诊现场,十多名义诊医护人员被200多名村民层层包围着,面对村民的期盼和焦急,专家们却有条不紊进行着,他们与每一位患者村民耐心交流,细致入微地为进行检查,同时向讲解和普及了农村生活如何更卫生、更健康,及常见疾病的预防等知识。

在展厅的义诊活动结束后,得知还有行动不便的村民无法到现场就诊,义诊专家团亲自入户到该村村民王同琴、赵青玉等的家庭中进行专家会诊。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郑瑞峰院长亲自为一位患有癌症的老党员王和把脉问诊,亲自写下药方和医嘱,并叮嘱家属让老人多吃水果和粗纤维的食物,以防老人出现严重便秘。

与会专家根据两个家庭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查体看病,会诊后除了提出治疗和日常生活上的建议,同时还为两个家庭送上常备药品。

针对此次义诊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表示,农村近几年的经济条件虽然发展了,但村民们看病难、就医难,找名医更难!上个月,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的徐政委到村里参加党员群众代表会以后,一直心系群众,一直牵挂群众,多次联系,并表示,让医院为群众义诊一下。昨天,他们用村里广播一广播,今天早上,很多村民没有吃早饭就过来了等着专家们。(吕学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