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超过加多宝 2017中国食品饮料品牌力指数排行榜新鲜出炉!
2017-07-03 14:57:00 来源:中国网

近日,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在京发布2017年(第七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 (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此次,C-BPI调查食品饮料行业覆盖品类24个,涉及被评价的主流品牌上百个。该品牌评价制度连续数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

2017年年度榜单结果显示,共62个品牌因连续五年保持行业第一获得“黄金品牌(Golden Brand”)殊荣,但38个品类的第一品牌易主,数量比去年上升7%。144个品类地方的第一品牌,67.4%由中国品牌获得,与去年基本持平,第一品牌呈现出向北上广聚集的趋势,合计占比67%,较去年增长11%。传承189年凉茶文化的王老吉轻松摘得凉茶行业榜单的桂冠。

品牌专家表示,品牌力的保持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竞争环境和营销方式的不断改变,使得用户与品牌的互动关系也在发生持续的变化。2016和2017年度连续调查的140个行业中,第一品牌遭遇逆转的比例高达27.1%,这个数字比过去一年上升了9%。

凉茶品牌排行榜,王老吉位居第一,加多宝位居第二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用户感受、产品评价乃至营销效果等纳入规范化管理评估体系,传播环境的改变,营销方式的变革,正在不断的对品牌建设的价值与方式提出挑战。

传承189年的王老吉赶超行业其他品牌的品牌秘诀,除了国际化进程的速度,坚持传承正宗凉茶文化,与年轻消费群体对话。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表示,王老吉品牌年轻化遵循的思路是,不是抗衰老也绝非低龄化,而是时尚化。最核心的关键是品牌如何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出现在年轻人面前。是否让正宗的老字号凉茶更具时尚,这是王老吉对年轻人喜爱的热门节目选择的重要标准。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在娱乐营销领域,王老吉总冠名了两档当红综艺,一档是年初的浙江卫视的《我们17岁》,一档是由腾讯视频近期热播的纯网音乐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口碑、收视均表现上佳。

王老吉副总经理叶继曾现场分享品牌年轻化战略

目前,王老吉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售网点超过600万个,市场整体规模超200亿元。有数据表明,2016年凉茶饮品出口总量中,王老吉占42.8%,全面引领凉茶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全球知名的营销大师、“定位之父”艾·里斯曾认为,“王老吉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历史长度、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方面可以与可口可乐媲美的饮料品牌,是真正的‘中国的可口可乐’。”本次榜单公布,凉茶始祖王老吉再次用实力印证了这一观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