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会变态,抗敏是关键 ——中国每年有上亿“变态眼”
2017-06-30 14:40:00 来源:互联网

一提到“变态”,很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举止乖张,其实,这里所说的眼睛变态指的是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我们不妨称之为“变态眼”。

变态反应性结膜炎又称为过敏性结膜炎,简单地说,就是致敏物质(如花粉、尘螨等)刺激结膜上的肥大细胞(人体眼部的肥大细胞大约有一亿个),释放很多如组胺、白介素、蛋白酶、炎性介质、趋化因子等炎性物质,从而导致眼痒、红肿等不适的一种超敏反应。别看过敏性结膜炎好像就是眼痒、眼红的等小毛病,但是小毛病为患者带来的可是大痛苦。很多患者因为眼部奇痒难忍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因此导致心理负担,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

也许,变态眼的这个名词对您来说有点陌生,但发病率可一点也不低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都有近八千万人可能罹患过敏性结膜炎。而更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公众对过敏性结膜炎的认知普遍不足,很多人在发病初期往往误以为是感染性炎症或干眼症等其他疾病自行乱用药,而贻误治疗时机。因此,提高广大患者对于过敏性结膜炎的认知,有效预防和正确治疗非常重要。

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原则主要包括:

n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

n迅速控制症状,减少角结膜组织的损伤;

n根据疾病类型选择合理的治疗药物。

目前临床上,最常用抗过敏的药物,首选具有稳定肥大细胞和拮抗组胺的双效作用药物,如美国眼科协会结膜炎指南(PPP)均推荐氮卓斯汀作为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首选局部用药。

值此7月8日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眼科专家的鼎力支持下,于武汉、重庆、广州、温州、宁波、杭州、北京、郑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爱眼不变——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关爱活动”,包括专家公益讲座、现场专家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欢迎广大朋友积极参与。

以下是全国活动计划,具体信息请详见当地医院通知。

城市

医院

日期

武汉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

7月3日

重庆

大坪医院

7月5日

广州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7月7日

温州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7月8日

宁波

宁波市眼科医院

7月8日

杭州

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

7月9号

北京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7月待定

郑州

郑州大学第二医院

7月待定

变态眼在哪里,我们的关爱就在哪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更多的患者预防及控制过敏性结膜炎,关爱眼表,远离变态反应疾病,健康永不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