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高管:数字时代有三大决胜“秘钥”
2017-06-21 11:37:55 来源:中新网
戛纳掀“中国日”热潮腾讯副总:数字时代有三大决胜“秘钥”
 
  20日,腾讯在戛纳国际创意节举办“中国日”活动。“中国日”论坛环节,尼尔森、欧莱雅、奥美的中国区高管,与腾讯共同探讨技术如何改变营销与创意等话题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夏宾)20日,腾讯在戛纳国际创意节举办“中国日”活动。当天记者从腾讯了解到,该活动成为唯一在戛纳主会场举办的国家主题活动。
 
  戛纳国际创意节每年在法国戛纳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传播、广告和创意界盛事,戛纳国际创意节受到了全球各大企业的高度关注。今年,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5000名嘉宾参与活动。
 
  “数字经济正在渗透至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在“中国日”揭幕演讲中指出,企业界和创意界要迎接中国数字经济浪潮,要握住三大决胜“秘钥”,扎到三大切入点“ABC”,即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
 
  人工智能技术正迅速发展,对人类社会各个层面产生重要影响。以腾讯为例,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语音处理、人脸识别及社交广告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并将相关技术开放给政府、银行、物流业、建筑业等合作伙伴。
 
  刘胜义表示:“人工智能将会是推动未来营销进化的核心力量。营销的重点将从‘大创意’进化为‘大数据’,从精准营销进化为预测营销。这是拥抱机遇,赢得营销圣杯的唯一方式。”
 
  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数据量高速增长,大数据成为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未来,当数据整合及分析进入到更深层次之后,数字经济的发展将进入全新阶段。
 
  与此同时,云计算正在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此前提出:企业未来将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
 
  不仅在中国,“企业云化”在全球也正成为一大趋势。许多企业不再局限于简单地触网,而是把后台和数据迁移到云端,从而带来了云业务的高速增长。
 
  刘胜义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拥有6.9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位居全球第一,且仍在快速增长。它同时也是全球移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其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30.61%,增速位列世界第一,各行各业正在进行“互联网+”,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等新形态迅猛发展。
 
  “今天的中国比任何国家都具有更大的商业吸引力,充满了魅力,也蕴藏着挑战。”刘胜义说,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正从一个“跟随者”变为“引领者”,成为真正的数字国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