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大别山 中和农信落户湖北项目覆盖20省
2017-05-04 10:00:00 来源:和讯网

4月30日, 正当五一假期, 对于湖北省罗田县三里畈镇村民丰新平而言,却有比过节更高兴的事——就在这天,他成功收到了中和农信湖北省罗田分支机构提供的5万元小额贷款,自家饱受资金短缺之难的小加工作坊终于有了希望。同时,这笔贷款也这标志着,湖北正式成为中和农信的小额信贷业务覆盖到的第20个省级区域。

时间倒退两个月,2017年2月,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北省罗田县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罗田成为中和农信在湖北的第一个小额信贷扶贫项目试点县。

跃进大别山 中和农信落户湖北项目覆盖20省

客户丰新平与中和农信罗田分公司员工。中和农信的小额信贷业务终于覆盖到了荆楚大地。

贫困:荆楚老区之痛,

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说法的罗田县,位于大别山南麓,是全国知名的革命老区县,同时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有一段令当地百姓骄傲的峥嵘岁月,而贫困也是一直以来困扰当地的“老大难”问题。

不只是罗田,作为我国中部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湖北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举国瞩目的成就。去年,湖北省生产总值排名升至全国第七位。但数据显示,2013年,湖北仍有37个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及50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湖北之贫困,贫在山区,困在老区。全国14个连片贫困区,湖北有其三,在这些贫困区中,不乏像罗田县这样的革命老区。

区域发展和精准扶贫,一直以来都是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几年来,湖北省各级政府、扶贫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结合实际提出了“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扶贫实施要求,大力推进包括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职业教育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而中和农信罗田分公司的成立,就是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

助力金融扶贫,中和农信“跃进大别山”

但越是贫困地区,越是金融的盲区。当地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不足,严重制约着贫困农户的发展。而实践证明,社会力量尤其是金融扶贫的积极引入,对激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稳步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目前,中和农信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229家分支机构,其中81%在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地区;截止到2017年4月,中和农信全国员工总数超过3000余名,累计发放贷款超210亿元,支持帮助了超过400万以上的客户。此外,中和农信积极践行“互联网+”,建立了面向农村创业者的公益互联网金融平台——乡信,开展了包括理财、信贷、保险互助在内的多种金融产品,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70年前,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吹响了夺取全国胜利的嘹亮号角;70年后,中和农信落户大别山南麓的湖北省罗田,揭开了湖北省社会企业精准扶贫的新篇章。我们相信在未来,这片红色土地的经济发展定会像曾经的红色革命一样蓬勃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