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博数据参与商业信息化行业标准制定
2016-08-25 16:22:05 来源:汉网

2016年8月6日,中国电子商会商业信息化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在这次会议上,理事会宣布智慧零售联盟、商业IT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商业信息化行业正在迈向一个有标准、有模式的时代。

如今,每家实体零售商户都在争先恐后地踏入商业信息化的时代浪潮。但想要实现商业信息化并非一件易事——这个行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标准和行业模式都无先例可循,每一家从事商业信息化的服务商都只能自行探索,这使得整个行业处于“杂乱无章”的新生状态。对于实体零售业商户来说,商业信息化行业的乱象丛生,让他们在实现信息化变革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难题。  

联盟成立,加速行业发展,降低实体零售业商户信息化的门槛

在这种大环境下,旨在制定行业标准、解决实体零售商户困扰的智慧零售联盟、商业IT服务联盟应运而生。这两个联盟的成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它们将帮助实体零售行业更好更快地进入到智慧零售的阶段。具体来说,智慧零售联盟将会着力于把商业信息化行业离散的软件商、硬件商进行资源整合。一改从前商户需要自行对接多个供应商的局面,减少复利的存在,降低了商户的采购成本和实现商业信息化的门槛。与此同时,商业IT服务联盟致力于制定并推广商业IT服务标准,按照统一标准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两个联盟的成立可谓“双管齐下”,对商业信息化厂商来说,联盟制定的行业标准是生产和提供服务的标尺,不符合标准的厂商必将被时代淘汰,这样的“优胜劣汰”机制激励着厂商们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与服务,向高水准看齐。对实体零售行业商户来说,联盟的出现,商业信息化行业标准的建立使他们在选型过程中有章可循,有了判断优劣和衡量高低的标准,找到适合自身企业的信息化工具。

睿博数据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与实体零售行业共同发展

睿博数据作为中国电子商会商业信息化专委会理事会的核心成员、商业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早在大会宣布联盟成立之前,就一直潜心研究实体零售行业的发展规律,站在行业的角度挖掘客户的真实需求。以采购阶段为例,商户需要从多家供应商处选择的不同功能的软件、硬件、通讯设施,然后将其整合成一套完整的商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这种操作方式花费时间长、价格高,还不一定适合商户店铺本身。睿博数据花了数年钻研“一体化”技术,并最终实现硬件、软件、通讯一体化,推出“云平台+智能终端”结构的服务模式,呈现在商户面前的是一套完整的、低成本的商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睿博数据推行的“先试用,后决策”方式,与传统“竞价投标”的方式相比,通过试用的方式,让商户可以用使用结果为决策做依据,缩短了商户采购阶段的决策时间,降低了商户决策的风险。除此之外,睿博正在构建属于实体零售行业的共享平台,试图与智慧零售联盟、商业IT服务联盟携手,逐步解决实体零售行业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在未来,睿博数据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站在实体零售行业角度,为实体零售商户提供优质的商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睿博数据勇于履行自己作为行业规则制定者和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着力于制定并推行商业信息化行业的行业标准,积极推进智慧零售联盟、商业IT服务联盟标准化的建设,以科技革新的方式带领商业信息化行业进一步降低整体成本,引导中国的实体零售行业更快走进“智慧零售”阶段,让更多实体零售商户通过商业信息化和商业数据化受益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