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认怂剃光头 董明珠、雷军赌注10个亿
2018-01-04 16:09:43 来源:搜狐财经

俗话说,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罗锅不是煨的,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打赌,不论是屌丝还是土豪,孩子还是大人,男人还是女人都不例外,不过那些企业大佬的赌约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随便挥挥手,行业抖三抖,随便赌一赌,企业伤筋骨!今天小姐姐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那些年“神豪大佬”们打过的世纪豪赌!

特朗普与WWE总裁麦克马打赌:谁输了剃光头

WWE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摔跤节目,2007年特朗普和WWE总裁麦克马洪打了个赌约,被称为亿万富豪之战。

两人约定各选一名代表对战,输的人在节目现场被对方剃光头…最后川普完胜,当场撂倒WWE总裁,并亲手剃光老麦的头发!要知道他们都是千亿级别的富豪,这么刺激的举动真是让绝大部分人都受不了!

史玉柱爆猛料:马云也曾打赌输了剃光头

这样的马云你看过吗?稳稳的时尚界的一股泥石流呀。吃瓜群众们都戏称剃光头的马云很羞涩很天真。

这张照片是在马云当初参加学校校庆时,被爆出的光头照。那究竟为什么会剃光头呢?事后,“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的史玉柱告诉大家实情。剃光头的原因是2012年,史玉柱和马云打赌,“京东和苏宁的价格大战”中马云输给了史玉柱,于是马云果断认输剃光头,

但是,马云本人坚决否认,一口咬定说自己仅仅是理发,并未打赌。究竟真相是什么,各位可以大胆的猜测啦!

郭建波对赌任志强:

我输了就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

2012年12月,任志强预测第二年3月房价会疯狂上涨。结果房地产学者、英联国际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表示不服,怒怼任志强,向任志强开炮。郭建波声称,一线城市房价的即将大面积下跌,还勇敢又大胆的打赌,如果明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然后接下来的故事大家应该已经猜到结果了, 北京的房价涨的比飞机还快,完全没有下降的征兆。郭建波是输的体无完肤。小姐姐就偷偷的问一下,经常在长安街附近的朋友们,是否看到过一个裸体男人在狂风中放肆的奔跑?

潘石屹和吴晓波赌一条围脖

潘石屹估计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到2009年底就结束。吴晓波认为营业税优惠不能取消,果断要速度宣传。

2009年底,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被邀请至央视栏目《东方时空》,评论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是否该取消。吴晓波一则寻求意见的微博被潘石屹转发,潘石屹称,"我估计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到今年(2009年)底就结束了。我们大家等着看吧,以微博为证。"

吴晓波再次转发并约下赌局"营业税优惠不能取消,并应当尽快宣传。因为稳定政策是平息末班车心理的唯一对策。"微博末尾,吴晓波笑言"与潘总赌一条围脖吧"。

网传潘石屹一直想要的围脖就是这个,不过到最后吴晓波也并没有在公共场合履行赌约。并未赠送自己的心爱的围脖。

马云王健林”豪赌“1亿,王健林率先退出

2012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时,马云与王健林来了一场世纪赌约,如果10年后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王健林给马云1亿。如果没到,马云给王健林1亿。

不过,在2013年的“央视财经论坛”上,在被问及“豪赌”胜算时,王健林当场直言跟马云打赌1亿单纯是开玩笑,只是为了制造现场的气氛。

小姐姐先不去研究这两人玩的到底什么花样,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只要是敢于挑起赌局的人,要么是疯子,要么是有极度自信的人。而他们都兼顾了这两种特征。当然他们打赌的目的也是很明确的,通过赌约吸引大众视线,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

史玉柱和王健林赌万达集团0.1%的股份,约合两个亿

史玉柱和王健林本来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但一场“赌约”将两人紧紧的连到了一起。2012年3月份,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胆猜测,预计调控前紧后松,房地产下半年会有好日子,不过永远不可能回到2009年的态势。

随后,“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史玉柱忍不住上发声:“我和健林兄打赌:下半年房企也没有好日子过。”史玉柱,建议的赌注为万达的0.1%的股份。

随后王健林回复采访时说:这“纯粹是个玩笑”。赌局不成立。他解释原话是房地产调控前紧后松,先抑后扬,下半年日子会好过一点,没想到被写成了“下半年有好日子”。所以这一次,媒体背锅!

董明珠、雷军豪赌10亿

2013年12月,在央视“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上,雷军主动向董明珠发起赌约,“小米如果5年内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总输我1块钱就行了。”董明珠岂能忍受被小看之辱?立刻还嘴,“1块钱不要在这提,我跟你赌10个亿”。雷军虎躯一震,一咬牙点头接受了挑战!

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似的赌约,但是,玩笑有的时候说多了也就成真的了。时境过迁,,10亿赌约还算数吗?之前某大会上,有八卦的记者就问过雷军:“你们的打赌还生效吗?”雷军微笑着看了看董明珠说:“你去问董大姐”。记者转头又问董明珠:“雷军说要问你是否生效。”的时候,董明珠却笑着回应:“我们没有违约就行!”

不过很明显,雷军与董明珠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现场马云和王健林都分别站队,马云站在了董明珠一边,王健林则力挺雷军。

这个赌局从一开始就是娱乐化的开局,自然会带着戏虐和讽刺意味,不管赌约算不算数,大家无非就是想看看到底谁输谁赢。其实,谁赢谁输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命题。

对于格力这样的传统制造业来说,如何在互联网思维、工业4.0等层出不穷的概念里寻找到改进点,关乎企业未来的发展。而小米作为新兴企业固然能在一段时间独领风骚,但也要思考如何持续保证竞争力,经受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言归正传,打赌的本意是指双方或多方对比赛或竞争的结果或不可预料的结局以进行猜测,以赌输赢。

至于“乱打赌”有没有什么风险呢,根据《民法通则》,单纯的口头打赌所形成的赠与关系是无效的。所以说“吹牛不用上税,打赌也无须兑现”,到底愿不愿意认赌服输纯属个人选择。

或许,换个思路,在各位大佬的赌约诞生的那一刻起,他们都已经是赢家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