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开会通报项俊波一事
2017-04-10 16:41:30 来源:腾讯

继周日中纪委宣布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调查之后,监管着15万亿元险资的保监会动态,成为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4月10日,腾讯财经从多位接近保监会人士处获悉,保监会已于当日上午9点,召开了干部会议。据参会人员透露,会议由中央纪委驻保监会纪检组组长陈新权主持,通报了项俊波因违纪接受中纪委审查的消息,同时表态支持拥护中央决定。

除去今晨会议之外,接近保监会人士还透露,保监会已于4月9日下发通知,召集地方局负责人进京,参加4月10日下午召开的保监会全体干部会议。

为应对项俊波被调查一事,根据慧保天下报道,4月9日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受领导委托,给主要保险公司负责人打电话,主要叮嘱做好四件事:一是拥护中央决定,二是维护行业稳定,三是带好队伍,四是注意防范风险。

目前对于项俊波被查的原因,各方莫衷一是。接近中纪委信源对腾讯财经表示,项俊波落马,早在中纪委巡视进驻保监会时即埋下伏笔。

不过,保险业内对于项俊波,不乏正面评价。从2011年空降至保监会,到2017年4月宣布被调查,项俊波在保监会主席位上接近六年,见证了保险业发展飞速,影响力提升的全过程。

一位接近保监会的资深人士评价称,项俊波这六年主要干了三件事,即“松绑保险资金运用、推动人身险和车险费率改革,以及建成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

其中,“松绑保险资金运用、推动人身险和车险费率改革”,让行业从束手束脚的众多规定中解放出来,拥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

一系列新政红利的刺激下,保险业的“地貌”被重塑。保费收入从2011年的负增长泥沼中走出来,2016年达到3.1万亿元,总资产规模超15万亿元。

不过,也正是在这六年中,在诸多政策松绑的背景下,一些中小险企借助万能险等中短期理财产品,在负债端狂揽保费,投资端凶猛出手上市公司及海外资产,被市场视为洪水猛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