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40只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7-04-05 14:38:18 来源:腾讯

今日开盘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金隅股份等逾40只个股一字封涨停,河北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港股相关概念股亦暴涨。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雄安新区是继浦东新区后以中央及国务院名义下发设立的新区,带来的刺激应会较持久,相关概念股值得继续跟进。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亦指出,京津冀概念一直缠绕市场,一旦落实果然带动相关股份于周一暴涨,其中金隅(2009)一度上升逾四成。从金隅的涨势看,估计A股冀东水泥(000401.SZ)等相关股份,如无意外今天一开市便可能涨停几次。

涂国彬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主要是疏导北京的挤拥与过度发展,特别是为了北京严重的环保问题。故相信,雄安的投资主轴更应该倾向于环保和交通基建,相关股票料跑赢该区的内房股。操作上,他建议追逐龙头,以及发掘追落后,即使偶而出现回调,长线也可向好。至少从目前市场气氛和政策面支持来看,不少投资者已相信这是非常强的买入信号。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策略师秦培景同样表示,雄安新区是内地新型城市化的学习对象,初期确有利交通运输及土地开发的投资,但长远则要留意京津冀都市圈的绿色生态发展,故对内地环保工业的布局尤为重要。

德银发表报告指,下半年中央会在雄安新区投入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基建投资,明年更会倍增至1000亿元,惟有关数字在中国经济规模占比不大。德银认为,继雄安后未来几年中央或会再允许一些一、二线城市以相似模式发展。

4月3日,港股早盘,“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迎来大涨,表现十分抢眼。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指出,从地产板块来看,主要有三层次的投资机会:第一个层次是规划区域内有或者预计有土储直接受益(如A股的华夏幸福481.2平方公里以及京汉股份1500亩);第二层次是京津冀区域升级带来的收入来源改善;最后一个层次是后续政策和衍生性政策的机会。在雄安新区规划出来之后,整个京津冀应该是已经定位了,比较直接的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中央特区应该是中央政府以及中央部委所在地,通州副中心应该是北京市所在地,雄安除了它本身的任务,应该是那些直属企业或者部分央企所在地。所以从这个角度,下一个主题应该关注的是中央特区的推进,以及现在网传的东西城合并,应该也是整个雄安新区未来紧接着会推动的方向。

安信证券的机械板块分析师王书伟也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多个面的重点任务,其中包含:1、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是资源,培育新动能;2、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从短期来看,利好当地企业,因为当地企业的土地资产价值需要重估;中期利好工程机械,园区的开工建设,前期首先需要“三通一平”打基础;长期则看好交通网的发展,2020年前将实施9项目。

广发证券则认为应关注四维度机会。“雄安新区的设立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升级,建议继续高度关注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主题。”

招商证券房地产分析团队却对概念股中的房产等板块却持谨慎态度:

首先,房地产股票的超额收益区间是行业衰退末端和复苏前端,根据前述的判断,进入衰退末端需要今年3季度往后的位置,因此地产股今年上半年依然难有超额收益;

其次,今年的春季行情和过往年份有别,主要催化因素非流动性切换,而是基于对未来基本面起来的预期,而这种预期发酵完之后,露出水面的是流动性情况,而根据我们观察,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流动性水平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而前面地产股的上涨是一种补涨行为,在周期股中最缺乏上涨基础,因此,房地产股票指数的超额收益区间还需等待。换句话说,当下的股票参与性机会难有指数带来估值提升,个股行情难有放大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