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企业上半年收入达3726亿 光电子表现抢眼
2014-08-15 13:29:21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吴凌

今年上半年,光谷企业总收入达3726亿元,同比增长29.38%。昨日,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武汉“工业倍增”计划的强劲推动下,光谷主导产业——光电子表现抢眼。光谷正在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生产和研发基地,光电子产业也成为武汉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板块。

其中,以联想为龙头、奇宏电子等32家核心供应商为配套的移动互联产业链基本形成;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高速发展,华星光电160亿元面板项目正式落户并开工建设。

上半年,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安全等7家国家级产业化基地加快建设。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在加速推进。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国家布局的四大基地之一,已完成大数据、云计算规划编制,“光谷云村”和左岭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光谷上半年共引进项目180个,协议总投资589.56亿元。此外,工业机器人、智能电网、3D打印、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正在加速推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高新技术服务业等支柱产业,增速均超过去年同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