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中国年亏10亿美元
2016-02-22 08:42:5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打车软件优步首席执行官(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说,优步在中国与本土打车软件滴滴快的陷入激烈价格战,每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
 
  优步中国估值已超过80亿美元,但由于竞争激烈,在中国市场仍未实现盈利。
 
  卡兰尼克告诉加拿大初创和技术新闻网站Betakit:“我们在中国一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
 
  他说:“我们遭遇强劲对手,对手……正在购买市场份额。我希望世界不是那样。”
 
  优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滴滴快的为增加市场份额,砸钱金额是优步的多倍。优步在中国的业务由优步在其他市场具有盈利能力的业务支撑。
 
  优步现在超过40个中国城市运营,计划到今年年底把这一数字增加至100个。
 
  滴滴快的称说法不实
 
  路透社18日援引滴滴快的一名发言人的话说,优步有关滴滴快的花钱买市场份额的说法不实,滴滴快的正受益于自身已经壮大的规模。滴滴快的现阶段在中国打车软件市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这名发言人在致路透社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规模更小的竞争者不得不为补贴而“出血”,弥补司机和乘客网的不足。
 
  这名发言人说,滴滴快的在中国400个城市运营,已在其中半数突破盈亏平衡点。
 
  优步在美国实现盈利
 
  卡兰尼克同时告诉Betakit网站,优步已经在美国实现盈利。这意味优步在美国实现盈利早于原定时间表。
 
  卡兰尼克去年告诉优步员工,优步北美业务到2016年第二季度将实现盈利。如今,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优步在发达市场仅在数十个城市亏损。
 
  尚不清楚优步具体何时在美国扭亏为盈,以及盈利是否可持续。
 
  优步前身"UberCab"创办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相关手机应用程序次年6月发布。优步2012年开始向美国以外市场扩张,2015年年底估值625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