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互联网时代,人才去哪儿了?”
2015-07-31 10:32:20 来源:汉网

暨“杰出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武汉站)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

“杰出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武汉站启动仪式

\

活动现场

互联网时代,人才去哪儿了?暨公益活动“杰出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武汉站)启动仪式今天在武汉光谷隆重举行,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本论坛是由欧孚视聘和武汉锦绣人才联合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武汉校友分会协办的。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团委、湖北省工商联、武汉市工商联、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中欧商业评论都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武汉市团委副书记/武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雷利军、湖北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张天保、武汉市人社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武汉市人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星、欧孚视聘武汉总经理黄春燕、中欧武汉校友分会秘书长滕首诗、为本次论坛致辞。

\

欧孚视聘武汉总经理黄春燕致辞

\

圆桌论坛

欧孚视聘首席人才官/复旦大学博士后赵筠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欧-欧孚移动招聘指数”。截至2014年,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94.5部/百人,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突破5亿,预期2018年将达到7亿。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增长,招应聘的行为逐渐向移动端转移。京津地区及长三角地区的企业使用启动招聘的比例较大,而西南地区较上季度有明显增长;从不同行业来看,各行业企业对移动招聘应用程度和需求存在较大差异。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行业通过移动招聘平台发布职位需求信息明显偏高;从招聘不同层次人才来看,移动招聘白领、金领的职位信息远远高于灰蓝领。从求职者对移动招聘的应用程度环比增长来看,随着西南、长三角地区求职者对移动平台的采用相较于上季度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移动视频招聘发展势头强劲,专业的移动视频招聘平台展现出了独特的优势,为企业及求职者的招聘与求职提供了高效服务。

华中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廖建桥教授就《移动未来发展趋势及人才招聘》这一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廖教授提到,互联网对我们的“衣、食、住、行、医、育、就业、创业、人才招聘”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信息的急速传播让曾经的小事儿变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大事儿。当互联网+和招聘行业结合后,像欧孚视聘这样专业的平台提供的视频简历,增加了动态相貌信息、语言表达信息,让人才甄选的效率和效果都有所提高。

欧孚视聘联合创始人、博尔捷集团总裁侯正宇发表了题为《招聘真-快-乐》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国内首家移动视聘招聘平台——欧孚视聘,给招聘行业带来的创新性改变。

“杰出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武汉站,在本次论坛上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张天保、武汉市人社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武汉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星、武汉市团委副书记/武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雷利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建桥教授、欧孚视聘联合创始人候正宇、欧孚视聘武汉总经理黄春燕、中欧(武汉)校友会秘书长腾首诗为本次活动揭幕。

欧孚视聘联合创始人侯正宇、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建桥、欧孚视聘首席人才官/复旦大学博士后赵筠、以及来自百捷集团董事长王军、万达(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谢振乾、东湖高新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史文明、可口可乐(瓶装)华中区(HR)高级经理郭丽莎与现场来宾,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才招聘解决方案,做了精彩的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东湖高新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史文明提到,企业所有的改革都是从人力资源开始的,近期他们当他们遇到企业并购整合的问题时,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人员筛选,让原来不可能的任务变成了可能。百捷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康向阳谈起90员工时说,现在90后的求职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需要开拓更加有效的途径来招募他们。万达(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谢振乾提到,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招募员工时,曾经的成就和做过的岗位都不是最重要的,是否合适公司,能够创造业绩才是最重要的。欧孚视聘首席人才官赵筠博士说,视聘招聘的方式能够大幅提升企业与人才沟通及相互了解的速度,在人才缺乏的当下,这不仅是效率的提升,更是对成本的大幅节约。欧孚视聘这个产品比较新,在全世界来看都是领先的,但是再优秀的产品都有它的使用便捷,它不是万能的,但是希望它可以帮助在做的企业家和人力资源负责人们,效率提高50%,成本降低5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