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站前10台拒载的士被查处
2015-01-29 11:17:54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
 
出了武昌火车站,想坐上正规的士要等上半天,拉客的黑车却是屡禁不止,临近春运武昌火车站前再现的士宰客拒载等现象。
 
昨日,武汉市客管处启动的士拒载拼客违规行为专项大整治,三大火车站为重点整治区域,首日共查处10台拒载的士。
 
的士司机不愿进武昌站
 
昨日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出站口的乘客大部分选择搭乘地铁。
 
“打不到车,不如坐一段地铁再去别的地方打车。”经常出差的姜先生称,在三大火车站中,武昌站最难打到车,排队要等好久。
 
在武昌火车站的士候乘点,记者看到有十几名乘客在排队等候,但十多分钟里没一辆的士进站,等得不耐烦的乘客纷纷离去。周围黑车“兔子”倒是不少:“走不走?保证给你找辆车。”记者一问价,找一辆黑车得先付20元,车费另算,站外上车。
 
“万一堵在里面,一个小时只能收14元,连成本都回不来。”一辆出租车司机称,武昌站前的中山路太堵,鹦鹉洲大桥通车后这里堵车加剧,的士都不愿去。
 
的哥挂“暂停营运”挑客
 
昨日下午4点,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宏基客运站一侧,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
 
在紫阳东路,一名外地男乘客与两名女乘客站在马路中间拦车,一连5台挂着“暂停营运”牌的的士都是开窗询问挑客拒载。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他们一行要前往友谊大道纽宾凯酒店,这些的士纷纷以“不清楚、不认识路、要交班”为由拒载。这5台的士均以涉嫌拒载被查扣。
 
据统计,昨日共查处涉嫌拒载违规的士10台,其中克隆的士1台。的士拒载一次将警告并停运15天,按照规定第二次将取消营运资格。
 
欢迎录像举报至12328
 
“此前,由于执法各自为政,武汉各火车站和天河机场综合管理办查处的黑车,均需手写报告后送至武汉市客管处,经录入后才能进入出租车管理平台接受处罚。今后,武汉市客管处和三站一场将建立联合执法体系,执法网络实行资源共享,站区办查处的违规的士信息随时可传至客管处的士黑名单库进行处理。”武汉市客管处副处长张勇称。
 
据介绍,出租车在交接班时放置暂停服务牌后,不得再询问揽客,否则也是拒载,欢迎乘客录音录像举报,监督电话1232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