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市公司遭遇37.25亿元减持
2014-12-22 11:06:20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
 
重要股东的增减持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湖北上市公司今年共遭遇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37.25亿元,相比去年全年的14.5亿元多了157%。
 
86家湖北上市公司中,重要股东持股变动的有50家。其中,持股方向变动为减持的有39家公司,占比近八成。而39家公司中,遭减持市值超亿元的公司有14家,其中长江证券遭遇减持8.5亿元,是被减持市值最多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新洋丰遭遇减持8.2亿元。
 
减持的主体多种多样。例如新洋丰,自今年借壳中国服装后,中国恒天集团成为公司二股东,今年八九月份,中国恒天通过多次减持出清新洋丰股份,共套现近8亿元;华工科技的主要减持股东则是其大股东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此外,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出现高管减持。“减持多最主要原因还是股价上涨。”昨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今年以来,A股表现确实不俗,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112点涨至上周五的3108点,涨幅46.9%。
 
董登新分析,具体来看,减持一般包括两种情况,一是大股东等打算发展新的产业进行战略转型,减持是为了回笼资金;另外一种情况是因为股价上涨,诱发套利冲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全国上市公司减持市值为1431亿元,比去年的1159亿元仅增长23%。相比之下,湖北上市公司今年被减持幅度似乎比全国来得更猛。
 
董登新认为,就上市公司而言,减持不算好消息;但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讲,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资本市场功能的体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