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商百富榜引发热议 光谷何时诞生“智造”大富豪
2014-09-04 11:06:26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为:拥有丰沛创新能力的光谷,将谱写出更多激动人心的科技富豪故事
 
原标题:楚商百富榜引发热议 市民殷殷寄语话期盼
 
图文:光谷何时诞生“智造”大富豪
 
一石激起千层浪。
 
昨日,本报推出的“楚商百富榜”在网络及本地掀起波澜,尤其是14位医药富豪、33位少壮派富豪的统计数据,展示了楚商巨大的经济能量。
 
但热议之外,有一个尴尬现实不容回避:排名前十的富豪里,有7位在严格意义上而言是“在外富豪”,包括雷军、周鸿祎、陈东升、林秀成、刘革新、曹龙祥、文一波,其中,雷军、周鸿祎、陈东升、刘革新四人出生于湖北,事业根基在北京及四川;另外三人则是因借壳湖北上市公司才与楚商百富榜产生关联。真正意义上的本土富豪,仅有刘宝林、黄立、阎志三人。
 
这不禁让人期待:本土富豪何时才能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
 
放眼全国,万达、腾讯、百度刚刚携手共建万达电商,将致力于打破线上、线下壁垒,不卖商品,而是提供智慧商业服务,做“人与服务的连接”;出自杭州的阿里巴巴本月即将在美国上市,市值预计高达1540亿美元,手握阿里8.8%股份的马云或将成为中国新首富;百度昨日在北京召开“世界大会”,推出直达号等一系列新产品,争夺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
 
巨头们的动向,证明了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中国,且会以更快的速度重新塑造中国。
 
遗憾的是,这一轮波澜壮阔的互联网经济大潮中,武汉乃至湖北的互联网创业者,并未像医药富豪那样傲立潮头。
 
但“风物长宜放眼量”,暂时的落后并不代表不能奋起直追。
 
今年初,光谷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东湖高新区的综合排名在全国114家高新区中跃居第三,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深圳高新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上升至第2 位。这有数据为证:2013年东湖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1家,是五年来最多,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已达672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其中示范区企业2013年总收入达到6517亿元,增长30.18%;今年上半年,示范区内企业累计完成总收入同比增长29.38%。为此,8 月2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新常态,新亮点”的系列报道第一集“改革激发活力创新驱动转型”中,聚焦光谷的创新驱动发展
 
在不断引进生物、光电子等高新企业的同时,光谷也在着力打造新型创业平台。去年开始,雷军投资的光谷创业咖啡,已经在光谷初步建立起良好的孵化和投资氛围,光谷“青桐汇”成为创业者、投资者、创业导师路演对接的重要平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开启创新发展战略的全新时代背景下,拥有丰沛创新能力的光谷,将会诞生新的行业领袖,谱写出更多激动人心的科技富豪故事,诞生更多由光谷“智造”的世界大富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