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糖尿病多年不重视,爬楼后晕倒诱发急性心梗
2018-11-16 08:53: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男子患有糖尿病却一直不在意,没想到近日爬了几层楼梯后竟然晕倒,被家人送往医院后得知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今年35岁,前日下班回家上楼时,步行至三楼后突然感到剧烈胸痛,还没走到家门口,便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家人发现后立即把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急诊检查后,根据影像检查结果,医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张先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由于情况危急,接诊医生立即开启了胸痛中心绿色通道,迅速联系心内科医生,同时将患者转入导管室。参与抢救的李欢欢医生介绍,经过冠脉造影检查发现,张先生的心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严重,三支重要的大血管均有不同程度狭窄,其中一支几乎完全堵塞,心脏得不到血流供应,导致心肌坏死。随后,心内科专家团队给张先生植入了心脏冠脉支架,血管开通后,体内的血流得以恢复,心肌得到血流供应。

家属介绍,张先生有糖尿病史多年,平日不够重视,血糖一直控制得不好,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

李欢欢介绍,张先生之所以突发心肌梗死,与其血糖控制差、日常作息不规律密切相关。冠心病原本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但近年来,发病率低龄化越来越明显,很多人一经发现就已经是心肌梗死。医学上,将发病年龄在40岁及以下的患者称为青年早发冠心病。与老年冠心病相比,早发冠心病大多具有发病急、无先兆、就诊时多是急性心肌梗死等特点。

医生建议,患者应定期筛查“三高”,注意调整情绪、规律生活作息、戒烟限酒、控制体重,这样不仅可有效预防心肌梗死,还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 李欢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