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看病遗失5000元,门诊护士发现后费尽周折送还
2018-11-16 08:51: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患心脏病的谢爷爷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预约挂号,却把5000元现金遗失在服务台。正当他焦急万分时,门诊护士辗转找到他,并将财物如数归还。

近日,75岁的谢爷爷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便民服务中心,取前一天预约的心血管内科普号。待谢爷爷离开后,预约取号员孙园秀突然发现,服务台上多了一部手机、一沓现金和一副老花镜。孙园秀马上将情况告知同事蒋佳,让她跑出去寻找老人,但蒋佳寻遍内科门诊与门诊大厅,都没有发现谢爷爷的踪迹。

“必须想办法尽快联系到患者,老人患心血管疾病,发现手机和大量现金遗失一定会着急上火,有引发心脏病的风险。”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咨询处护士刘传丽和董新华得知情况,立即打电话联系内科住院处,并告知患者的基本情况。幸运的是,谢爷爷曾在内科住院,医护人员迅速查到谢爷爷家属的联系方式。在心内科护士的帮助下,董新华终于找到了正坐在走廊上发呆的谢爷爷。

“我带了5000块钱准备办住院,结果到了住院部发现手机和钱都不见了,急得不知道怎么才好。没想到医护人员捡到后,费了这么大工夫找我,她们太好了!”看着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谢爷爷激动地流下眼泪。

类似拾金不昧的事情在门诊护理团队当中并不鲜见。2018年3月,导医黄聪捡到患者遗失的6000元现金;8月,导医胡林芝捡到患者遗失的2.1万元现金;11月,导医韩文慧发现病人遗落的一个袋子,里面有3支胰岛素笔和1200元现金……她们都想方设法找到失主归还,以正直善良温暖了病人心。(记者武叶 通讯员陈菁 韩星 周俊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