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手术,骨折后8年不治疗致股骨头坏死
2018-11-12 08:42: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刘颖栗)因害怕手术疼痛,骨折8年不就诊,导致股骨头坏死,下肢萎缩。近日,这位八旬老人完成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下肢病情逐渐康复。

82岁的彭奶奶家住青山区。8年前,她不慎跌倒,导致右侧股骨颈骨折。当时,有人劝她到医院手术治疗,被拒绝。她说,害怕进医院做手术,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后骨折会自行康复,“有点疼痛,忍一忍算了”。

此后,老人忍着疼痛生活:走起路来,尽管有点跛,还是忍着。这一忍,就是8年。其间,彭奶奶的病情越来越重,也越来越痛。由于长期跛行,导致其腰部、膝关节等多处疼痛,生活上需要他人照顾。

前不久,架不住家人的劝说,她被送到武汉市第九医院就诊。该院骨科医生介绍,彭奶奶拖了8年,骨折长期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下肢逐渐缩短,也引发了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等,必须尽快手术才能保住双腿。

近日,该院骨科和麻醉科团队协作,切除其病变组织,调整下肢长度,完成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医院采用多模式有效镇痛,让她早期口服肠道内营养液,早期下床活动。一周后,彭奶奶就可以自己去洗手间,在病区走廊活动,没有了疼痛和跛行的彭奶奶心情舒畅,顺利走出医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