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雾霾君之前 让符合新国标的空气净化器来帮个忙
2015-12-23 18:37:00 来源:新浪
 
 
 
雾霾围城,雾霾君似乎成了中国的代名词之一。但实际上,历史上人类已经多次与空气污染交手。我们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最终,人类赢了。
 
现在,我们正在与雾霾君展开大作战,在打赢雾霾君之前,我们还可以请符合新国标的空气净化器来帮个忙。
 
1943年,雾霾君首次造访洛杉矶。机动车尾气和工业废气在光合作用下生成的臭氧使得洛杉矶笼罩在一片迷蒙之中。“光化学烟雾事件”使得洛杉矶市65岁以上的老人死亡1000余人,众多人出现头痛、呼吸苦难状况。就像摇滚歌手康芒德·科迪唱的:“我又迷失在臭氧中了。”雾霾发生后,洛杉矶成立APCD(空气污染控制局),1952年,APCD的后继部门AQMD(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成立 ,进一步加强对雾霾的治理和管控。1997年,美国环保署率先提出将PM2.5作为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并在2006年对标准进行了完善 实现对全国环境空气质量24小时监测。历经多年,雾霾问题终于得到长足改善。
 
1952年12月5日,一场毒雾笼罩伦敦 ,短短6天中,因空气污染原因造成的死亡人数达4000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有近1万人因相关疾病失去生命,伤者更是不计其数。在遭受了雾霾君的造访之后,英国政府相继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划定“烟尘控制区”, 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加大对改善燃煤质量的投入,发展公共交通系统,私家车进入市中心征收拥堵税,推出清洁能源等方式,终于取得了与雾霾抗争的初步胜利。但是,时至今日,英国对控制环境污染依旧没有松懈,绿色节能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宗旨,光绿色经济产业一项每年将创造40万个工作岗位,而且这一数字还将不断上升,再过5—7年,这一人数将升至120万人。
 
 不止是英国和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都曾遭受过雾霾君的“光顾”。从各国的治理经验教训来看,对雾霾的科学研究必不可少,多手段、多部门、多方式的治霾方式非常重要,更关键的是,要做好长期“抗战”准备,中国的雾霾治理之路亦是如此。
 
彻底解决雾霾问题并非一朝一夕,更需要社会的长效努力。但短期之内,为了保证家人健康,选择一台高效的空气净化器就十分必要了。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颗粒物CADR值高达755m³/h,净化效能即使在新国标的要求下也达到高效级。颗粒物累计净化量CCM值更是达到39435mg,高出新国家标准最高等级P4等级3倍以上,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最大程度减轻雾霾君带来的危害。
 
治霾之路任重道远,但是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终有一天,蔚蓝会重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