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精准扶贫—身为企业公民的责任
2016-10-24 11:54:18 来源:汉网

企业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社会的一个“公民”。身为企业公民的中国一汽始终坚持“出汽车,出经验,出人才,促进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使命,不断深化对社会责任的理解、积极履行对社会责任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央企的社会担当。这样的企业使命也在不断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一汽人。
“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一句比“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更加强烈且质朴的话正是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的座右铭。从事社会责任八年有余的他每天都能从帮助他人中获得满足感,并乐此不疲的日复一日,只为看到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

一个初衷,只为他们的愿望

扶贫攻坚是国家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八年来,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的员工们只有一个初衷,那就是让大家感受到扶贫攻坚是全社会一起努力正在做的一件事情,从而不断的向人们传递更多正能量。虽然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他们并没有忘记初心,而是怀着更大的热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不断地使自己成为更合格的“积善人”。

“接受你们的帮助,放飞我们的青春。”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的员工说出了让他感触最深的一句话。这是在一次发放助学贷款的仪式上,一名坐在他后排的小女孩有感而发。而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这样的感动时常发生。就在今年,通过一汽资助的镇赉县贫困学生小彤成功考取清华大学。在接受采访时小彤告诉记者:“她是幸运的,能够得到一汽的帮助,完成梦想。但是也有许多不幸的孩子还没有得到帮助。所以她立志要做一个能够帮助他人的人,然后逐渐成为一个有能力去为他人做事的人。”而这也正是中国一汽希望看到的。因为做这些事并不是为了听到一些感恩的话,更多的是希望真的能够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解决当下的难题,完成他们的心愿。

改善的不仅仅是生活,而是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中国一汽自2002年开始援藏,至今已14年,共派出六批十二名援藏干部,并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都提供了帮助。在减贫扶贫方面,自2010年起,中国一汽与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共同推出了一项针对新农村建设的长期计划——建设“一汽小镇”,集中资源实施多层面的扶贫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些日益改变着的贫困地区,人们院子前不再只种那些日常的蔬菜,而是在蔬菜外围及窗台上都养了花,这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看到这些喜人的成果,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的员工表示: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尽管满是荆棘坎坷,但仍然会用实际行动持续奉献社会,用公益实践彰显央企担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