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坛论剑,新远景PK艾瑞泽5
2016-08-11 10:41:01 来源:汉网

 

时下的A级车市场,有两款车可谓炙手可热,得到了众多车友的好评,其一是吉利的经典家轿新远景,其二是奇瑞的艾瑞泽5。吉利远景系列技术底蕴深厚,新远景2016款更是在外形、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同样,艾瑞泽5作为奇瑞2016年的主打车型之一,被寄予厚望的同时自然也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两强相争,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外观内饰:延续经典,新远景细节更足

 

2016款新远景重新进行了灯组设计,使前大灯灯组结构更为清晰,凸显锐利动感。作为吉利家族品牌标志的水滴涟漪前格栅,与前大灯和前保险杠完美融合,更添时尚层次感。

 

内饰方面,中控台和副仪表台镀铬元素的大胆应用,蒙皮软质处理的方向盘、仪表板和门板,氛围灯的加入,让新远景的档次感陡增。而纯黑和棕色两种内饰风格选择,让新远景的典雅呈现出不同的层次,总而言之,新远景的内饰在配料用色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用心,力求做到视觉和触觉的和谐统一。

 

与追求经典的新远景不同,艾瑞泽5走年轻化路线,设计上偏运动风格。外观造型硬朗,线条紧凑,但前后悬较短。内饰传承车型的家族式风格,中控台采用硬质材料,部分地方覆盖软性材质。

虽说外观内饰这些主要看用户个人偏好,但就轿车的“舒适”定位而言,无疑是走典雅路线的新远景更为出色。

配置:全面丰富,新远景一马当先



 
通过表格对比,不难看出,新远景在配置方面远胜于艾瑞泽5。不只是更高的轮胎规格和更好的轮毂材质,新远景还搭载了一些显著提升驾驶体验的配置。例如对远程驾驶和日常家用有着明显助益的GPS导航系统、蓝牙电话、倒车视频影像等,及适应不同时间段与驾驶环境的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些丰富的配置对于用户安全行车及提升驾乘体验均有莫大裨益。

动力:涡轮增压,新远景动力十足

 

新远景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5Nm,无愧于“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而制动助力的提升,使整车制动更加灵敏,100KM/H制动距离缩短1米以上,制动效能衰退少,确保行车安全。而且,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1.5L车型在原有手动档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动档配置,可谓真正的做到以用户需求为先,为广大用户带去更多选择。

相比之下,艾瑞泽5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仅为141Nm,与动力澎湃的新远景相形见绌。

空间:承纳性好,新远景别有洞天


 
新远景车身长近4.6米,略优于艾瑞泽5,而艾瑞泽5的轴距更长,两者在这方面算是平分秋色。但新远景在空间储物性能方面的重大突破则是同类竞品远远不及的。诸如23处储物空间,480L遥控式后备箱,可按后排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扩展至1000L的后备箱空间,无不彰显着新远景良好的家用性能。

通过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及空间多方面多维度的较量,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国民幸福家轿”新远景综合实力远远领先,可谓是追求高性价比家庭的不二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