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程武:连接一切是为了“赋能于人”
2016-04-29 09:05:03 来源:中国网
\

腾讯副总裁程武表示,每20年就会出现一次人机交互界面的重大变革,这是“连接的革命”。连接革命让网络个体实现更大的价值。第三次“连接革命”即将爆发。社会正在共享连接的力量。

4月28日,在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腾讯副总裁程武发表了《共享连接的力量》主题演讲时表达上述观点的。

程武在演讲中指出,计算机发展至今,每20年会出现一次人机交互界面的重大变革,前两次分别是PC的出现和智能手机的推出。目前,智能可穿戴、AR、VR,正冲击着现实与虚拟的界限。在这些变革的背后,本质上是连接的革命。

他认为,现在网红更红、IP更贵的原因也许来自连接革命。因为连接革命让网民数量的急剧上升,网络节点数的大幅提高,从而让网络价值飙升,网络中的个体也有望实现更大的价值,社会正在共享连接的力量。

\

程武指出,腾讯三年前提出“连接一切”。无论连接人与人、服务、设备,互联网根本上是在满足人的延伸,让网络中的个体获得更多的资源和能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腾讯相信,连接一切是为了“赋能于人”。

他表示,在腾讯“连接一切,赋能于人”实践中,自己有三点体会:“连接即赋能”、“分享即所得”和“技术即公益”。

谈及连接即赋能时,他认为,连接是赋能于人的基础,让“创意者经济”开始破土。例如,阅文平台白金作家“猫腻”及其作品《择天记》,不但借助腾讯网络平台收获千万粉丝,而且还正在改编为动画和电视剧。“这部作品如果一开始就选择传统出版,不但作者的版税收入可怜,更重要的是,传统渠道无法让它迅速拥有千万粉丝。”他表示,腾讯的泛娱乐生态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优质IP来源平台,移动互联网为每个创意者提供了全新的可能。

谈及分享即所得时,程武说,分享是赋能于人的实现方式,推动了“共享型生态”的兴起,而新兴的分享经济就是要让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未来每个普通人的零碎时间、空闲的车子、房子,甚至爱好,都能帮助人。这种分享及其影响,正在逐步形成一个共享型生态。

谈及技术即公益时,程武认为,技术是赋能于人的进化之路,让“公益型社会”成为现实。借助互联网技术,人人都可以在指尖上做公益,解决社会难题。以技术推动公益的风气,在腾讯和互联网界已经形成一股力量,他们用不断进化的技术点亮人心、照亮未来,让世界更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