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客创始人玉关:回到武汉,改变武汉,新工具改造新零售
2016-01-07 12:41:22 来源:鲁东网
  2016年1月7日,杭州蚁国科技有限公司“洽客零售全渠道战略升级峰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亚洲大酒店举行,湖北人玉关在经历了IBM、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多年积累沉淀之后,终于以洽客创始人兼CEO的身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作为一家新兴移动互联零售工具的掌门人,湖北人玉关回到湖北,无疑是为了给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那么,洽客的到来,将为武汉乃至整个湖北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据悉,本次“零售全渠道战略升级峰会”将围绕零售业如何实现全渠道化、未来的零售业将会何种形态存在并发展等事关零售行业发展之根本的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在峰会中,洽客创始人兼CEO玉关(罗文军)畅谈了未来的新零售模式,未来的购物将是有温度的购物,是实体的体验加互联网的便捷服务,同时拥有人性化的服务。玉关作为阿里零售版块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的多个创新业务的leader,早期作为创始级的建设者和运营负责人构建了阿里巴巴淘宝开放平台,目前承载的是业内评估每年规模超过2000亿的国内线上零售服务市场;其离开阿里之前主持的阿里供货分销平台,是2013年天猫的核心战略之一,定位于帮助品牌构建线上线下两张网的全渠道体系;更早之前在 IBM给王府井等零售企业提供零售供应链服务。而拥有近8年商品管控经验,操盘爱慕,李宁,jack jones,七匹狼,美特斯等四十多家品牌,在2009年-2011年期间完成各个品牌双十一运营的全渠道创新零售践行者,同时也是洽客COO的张颜荣女士也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让实体门店移动起来——实体经济的新未来》的主题分享。由此也能看到,洽客拥有互联网背景和传统零售基因,它已经在线上线下零售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会议上洽客还正式成立了华中分公司——该分公司的成立,意味着洽客在市场解决方案的构建及市场指导建议的提出等方面会更多地参照及偏重武汉本地市场。同时,在线上与线下融合协作、零售工具线下落地服务等方面,武汉市乃至湖北省也将得到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事实上,华中分公司的成立更多的是一种“发展的必然阶段”而非“发展的起点”,早已在武汉市本地服务猫人、黄商集团的洽客,在武汉成立分公司更像是一种顺势而为的举措。在峰会的嘉宾论坛环节中,猫人、黄商集团的洽客负责人也分享了关于洽客的使用体验及洽客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带来的颠覆性助益。

  致力于打破实体零售行业“营业时间”、“到店顾客”、“店内货品”三重边界的洽客,自诞生以来,一直将“用互联网 +零售的模式提供线下实体零售商行之有效的新零售工具”视为自身核心业务,并将解决实体门店引客到店、提高进店和成交转化、实现复购率的提升等作为最终目标。洽客分析认为,导购是实体零售业中重要一环,实体零售要重焕生机,需要把导购由店里被动等客转变为主动进攻。它让零售商能够基于实体店的核心优势,释放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导购员的能量,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工具和手段,激活既有的资源,让线下的传统零售业更加的人性和高效。比如,导购随时连线顾客,服务24小时不断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洽客通过旗下APP,联通商家企业微信服务号,将店铺、导购和消费者融于一个平台,通过洽客导购能够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专属服务。每位导购有了一个专属二维码,顾客只要扫描二维码便能成为该导购的专属客户。顾客只要进入店铺的官方微信就能找到专属导购,这样导购和顾客之间就能随时随地取得联系。此外,洽客提供的顾客标签管理功能则让导购能够为顾客做精准推荐,直击顾客的“心头好”。

  目前已经逐步晋升为全渠道零售领域创新领跑者的洽客自 2014 年 11 月成立以来,一直以迅猛的态势飞速发展着。而其既承载着全国零售行业新希望,自然也赢得了众多投资方的青睐——2015年 3 月底,软银中国资本在洽客PreA融资中投入千万级资本,这家曾先后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等一系列优秀企业的知名投资公司用最直白的举动,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实体零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通全渠道工具领域的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破O2O的线上线下界限将成为必然,而零售业回归商品与服务的本质的同时改变时间和空间的边界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身具互联网基因,为实体零售而生的洽客,必将影响零售行业的新一轮战略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