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风光不再 投之家二级市场受追捧
2015-10-13 17:26:41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余额宝的收益一直跌跌不休,继今年6月中旬收益率“破4”之后,余额宝依然无法止住下滑的趋势。9月30日当天,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以2.999%正式跌破3%,尽管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有所回升,却只是昙花一现。现在,余额宝的万份收益已经不足0.8元,人们对余额宝的关注度也已悄然发生了转变。与余额宝相比,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中兴起的P2P却迎来发展的上升期,无论是行业监管还是风控、收益,各方面的发展都在趋于规范、成熟,赢得了大量用户资金的涌入。

对比“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令众多投资人唏嘘不已,P2P借助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机遇迅速崛起,给投资人进行理财投资提供了新的选择。例如投之家二级市场,作为全国首个P2P债权交易中心,其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12%,而且投资期限灵活,一元起投,科学分散,专业精选,专业风控。

尽管P2P也受到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导致行业的整体收益率存在小幅度下降,但对比“宝宝”类产品,P2P仍具有较大的优势。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9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上升了18.19%,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是去年同期的4.39倍。

“宝宝类产品的收益下滑到现今的水平,其实早有征兆!”投之家CEO黄诗樵称,虽然余额宝曾有着高达7%的年化收益率,远远高出银行活期存款,但由于接连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和一系列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注定了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将走“下坡路”。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可观的成交量,行业中的活跃投资人数也在攀升。其中,9月的投资人数为240.41万人,环比上月的204.28万人增长了17.69%。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投资人数上升幅度相当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来自国家政策层面对P2P行业的支持,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对P2P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行业的发展有着更大的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