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或现集中退票潮 无票客勤刷可“捡漏”
2015-01-29 11:41:06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对囤票的旅客来说,选择在收费期来临前把票脱手,才能避免经济损失。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至下周二将出现集中退票潮,此前没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勤刷12306网站或手机12306APP,争取“捡到”回家车票。
 
探访 火车站退票队伍比买票长
 
昨日中午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在开放的20个售票窗口中,退改签窗口占了6个,且每个退改签窗口前的排队人数都接近20人,总体与买票人数几乎相当,部分窗口退票的队伍甚至比买票排得长。武昌火车站退票窗口前也是人头攒动,在武昌某大酒店工作的李群一口气退了3张票,他说:“之前不知道哪天放假,就买了连续4天同一车次的车票,现在确定了时间就都退了。”
 
据了解,按铁路部门最新的退改签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此外,火车票改签后退票,收取票价的20%作为退票费。
 
记者查询发现,除夕前一天(2月17日)火车票免费退票的截止日期是2月3日,因此,2月3日前几天买到回笼火车票的机会比较大。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腊月二十六至除夕当日,即2月14日至18日是旅客出行人数最多的时间段,所以想捡漏上述几天火车票的旅客,应重点关注2月1日至4日这几天的退票情况,建议旅客勤刷12306网站或手机12306APP,运气好的话可以“捡漏”。
 
体验 刷新网页十余次“捡漏”成功
 
虽然每天武汉开往成都的高铁、动车及普通列车达27列,但节前一周的车票仍一票难求。昨日上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试验“捡漏”2月13日的车票。因为当天车票临近免费退票期限,而且该线路车票春运期间十分抢手。
 
下午3时起,记者每分钟刷新一次购票页面,下午3时16分,终于刷到一张D2259次汉口—成都东的二等座车票。约一分钟后,记者再次刷新网页,二等座车票已无余票。记者又试着购买武汉至重庆、哈尔滨等方向的紧俏车票,半小时内均刷出了余票。
 
据铁路部门统计,每天22时至23时是“黄金1小时”,出现回笼票的几率比平常时段更大。大年初五的回笼火车票或在2月9日前两天出现,旅客可密切关注余票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