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火车票昨开售引热抢 到京沪穗车票秒光
2014-12-28 12:58:53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程凤

图为:春运期间武昌站客流猛增 资料图片

昨日,2015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在网上开售,立即引来热抢。当天武汉到北上广等地的火车票全部售罄。武汉铁路部门介绍,返程抢票高峰到来,预计武汉到外地的火车票普遍紧张,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宜尽早买票。

与去年不同,今年春节放假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武汉铁路部门预计,不少人要在初六甚至是初五就踏上归途,节后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2015年2月24日(正月初六)至3月1日(正月十一)。这意味着接下来一周都将处于返程抢票高峰。

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杭州、厦门等城市是湖北人外出务工、经商的主要区域。武汉铁路部门介绍,按往年春运经验,春节后武汉前往这些方向的火车票将最紧张。

昨日的售票情况也反映出这一现象。昨日14:30,武汉站动车组车票开售一小时后,正月初六武汉到北京、杭州、厦门的车票已全部抢光。当天武汉到广州85趟列车,只有7趟有少量余票,其中4趟各剩一张票;到上海的28趟列车,只有4趟有余票,且都不足5张;到福州只剩一张无座票。

截至18时,记者再次登录12306官网发现,正月初六武汉到广州、杭州、厦门、深圳、上海和福州等方向的车票全部售罄。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节后有出行需要的旅客最好掐点抢票,如今日开始发售正月初七的车票,旅客最好能按照火车票放票时间来刷票,否则很快就会被抢光。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往返成渝动车昨起已陆续恢复售票

武汉铁路部门昨介绍,此前暂停发售的元旦后武汉往返成都、重庆的动车票,昨起已开始陆续恢复售票。

明年1月1日铁路部门调图后,武汉到成渝动车途经线路有所变更。因技术测试,此前武汉往返成渝的动车票暂停发售。昨日,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已可查询元旦后武汉往返成都、武汉的动车信息了。

记者发现,恢复售票后,成都、重庆到武汉的动车,分别从此前的10趟、16趟,增至11趟、21趟。不过武汉到成都、重庆的动车分别为9趟、18趟。铁路部门表示,近期还有部分从武汉到成渝的动车恢复开售。如元旦后福州经武汉至重庆北的D2226次、至成都东的D2242次列车今天恢复售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